央广网

电视剧《聂耳》获塞瓦斯托波尔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2019-05-30 09:49:00来源:新华网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共同胜利”电影节上,电视剧《聂耳》凭借着精良的制作和艺术感染力入围电影节电视剧单元竞赛,并获得评委会大奖。

  电视剧《聂耳》海报

  电视剧《聂耳》获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共同胜利”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证书

  电视剧《聂耳》由桑华导演,张铎、陈数、刘之冰、王海珍、宋春丽等演员主演,以聂耳的青少年时代为背景,主要讲述聂耳成为一个革命音乐家的成长历程。

  电视剧着重表现了在抗战中,聂耳的思想不断受到冲击,认清了国难当头,音乐家应承担起唤醒民众、鼓舞斗志的责任。他以音乐为武器,用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电影歌曲为人们在革命斗争最艰苦的日子里缓解精神压力,宣泄国仇家恨,也激励着中国民众不断前进。最终到抗战胜利,《义勇军进行曲》在整个中国大地慷慨激昂地奏响。而聂耳的音乐天赋、革命情操和爱国主义热忱也永远铭记于人们心中。

  电视剧《聂耳》剧照

  电视剧《聂耳》剧照,张铎饰演聂耳,陈数饰演冯云烟

  这部电视剧,也几乎就是中国音乐和电影的诞生史,在其中,你能了解国难之下,艺术创作的艰难之路,而正是先人这步步艰辛的创作,才带来了今日中国艺术界的繁华。

  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共同胜利”电影节于2004年开始举办以“二战”为主题的国际性纪录片影展及赛事活动。今年是该电影节举办第十五届,声势比往年盛大。担任评委会主席的是俄罗斯知名导演,人民演员,功勋艺术家,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缅绍夫。本届电影节吸引了俄罗斯及中国,美国,意大利,法国,以色列,瑞士,韩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35个国家500多部影片参赛参展。

编辑: 晓凡

电视剧《聂耳》获塞瓦斯托波尔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