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行古堡群”推出首部大型实景剧

2019-05-22 08:53:00来源:新华网

  水为幕,光为影,明代古堡做背景——近日,“太行古堡群”推出的首部大型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与人们见面。

  记者从山西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古堡!古堡!》剧长60分钟,有《春萌古堡》《夏繁古堡》《秋收古堡》《冬含古堡》四幕。演出地在沁河岸边的阳城县润城镇砥洎城古堡。

  此剧以晋城地区古堡文化为背景,讲述了明末晋商鼎盛时期,当地采桑女蚕姑和生意学徒铁生相遇相恋的故事。故事折射出大时代背景下,千百个家庭生活在古堡、繁衍生息的历程,传唱了对“家”的精神信仰。

  太行山是我国东部地区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绵延400余公里。晋城市地处山西东南部,是太行古堡的聚集地。据晋城市文物局统计,当地现存古堡及遗址117处,散落在太行山各处古村落间。

  晋城古堡数量庞大,文化脉络完整。这些古堡多为明清时期修建,大部分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堪称“活着的遗产”。(记者刘翔霄)

编辑: 晓凡

“太行古堡群”推出首部大型实景剧

“太行古堡群”推出首部大型实景剧,此剧以晋城地区古堡文化为背景,讲述了明末晋商鼎盛时期,当地采桑女蚕姑和生意学徒铁生相遇相恋的故事。这些古堡多为明清时期修建,大部分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堪称“活着的遗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