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国新增1亿多人次“打卡”博物馆

2019-05-19 12:42:00来源:新华网

  2018年我国新增1亿多人次“打卡”博物馆

  新华社长沙5月18日电(记者施雨岑、柳王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博物馆举办展览约2.6万个,教育活动近26万次,参观人数达11.26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

  18日,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登记备案的博物馆达5354家,比上年增加218家,免费开放博物馆数量为4743家,占博物馆总数的88.6%。

  “我国博物馆在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服务能力与社会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刘玉珠评价说,博物馆日益成为公众欢度传统节日的新选择,成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刘玉珠在18日下午举行的“博物馆·文化中枢”论坛上表示,我国博物馆应探索搭建“博物馆社交圈”,尝试将博物馆服务对象从个体扩展到社会群体,使“去博物馆”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要探索实现博物馆服务从实体空间向虚拟空间的延伸。

  依据“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全国22家文博单位举办“根·魂——中华文明物语”特别展览。2018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也于当天揭晓。

编辑: 晓凡

2018年中国新增1亿多人次“打卡”博物馆

2018年中国新增1亿多人次“打卡”博物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博物馆举办展览约2.6万个,教育活动近26万次,参观人数达11.26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18日,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最新数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