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文化嘉年华今晚亮相 安德烈·波切利将献唱《今夜无人入睡》

2019-05-15 17:3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有着第四大男高音之称的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12岁时在一次踢足球时发生意外导致双目失明,虽然生活的不幸夺走了他的视力,但他天籁般的迷人嗓音却征服了全世界的歌迷。今晚,安德烈·波切利将在亚洲文化嘉年华中领唱歌剧《图兰朵》的经典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昨天下午,他一下飞机就赶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排练,并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尽管安德烈·波切利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也没有多作休息,但他的精神状态不错,和现场的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的排练也很顺利。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很轻松,排练时间不长,很高兴。

  作为中国歌迷的老朋友,安德烈·波切利曾多次来过中国,2004年,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独唱音乐会,2010年他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演出,2011年他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了亚洲巡回北京音乐会。他认为无论是他个人,还是讲述中国传奇故事的歌剧《图兰朵》,都和中国人民有着奇妙的缘分。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今夜无人入睡》是世界歌剧中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著名的一首歌曲,我曾在中国多次唱过这首歌,每次中国观众的反应都很热烈,我将再次唱响这首歌。我认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此次亚洲文化嘉年华的规格非常高,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活动。

  安德烈·波切利曾经和多位中国音乐人有过合作,中国的音乐和中国音乐人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中国音乐在世界音乐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中国人对音乐有一种深入骨髓的热爱,中国音乐在世界音乐舞台中是很特别的存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家,比如郎朗,我和郎朗也保持着很好的友谊。

  明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年,安德烈·波切利说,他很高兴看到近年来中国和意大利在文化和音乐上的交流逐渐加深,他也期待未来两国音乐人有更多的合作。这次参加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演出,他对文明交流互鉴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我认为交流在文化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认识一些在意大利学习歌剧的中国学生,这让我非常欣喜。音乐是一种人类共通的世界性的语言,音乐可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而相互了解是世界和平稳定与和谐的基石。

编辑: 方婧

亚洲文化嘉年华今晚亮相

中国音乐在世界音乐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中国人对音乐有一种深入骨髓的热爱,中国音乐在世界音乐舞台中是很特别的存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家,比如郎朗,我和郎朗也保持着很好的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