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攀登者》杀青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同框

2019-04-24 08:31: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前日,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主演的电影《攀登者》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现场,作为1975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也来到了仪式现场,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首度同框,共同见证影片杀青,同时宣布影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影片监制徐克透露:“会借助业内顶尖的视效手段表现出世界第一高峰神圣、壮观与艰险的雪域奇观,希望观众可以通过影片感受到中国登山队前辈们不断向上、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曾凭借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编剧阿来担任本片编剧,曾打造出一系列经典作品的香港鬼才导演徐克作为监制加盟其中,而影片导演是与徐克二度合作的著名导演李仁港。

编辑: 晓凡

电影《攀登者》杀青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同框

电影《攀登者》杀青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同框,(全媒体记者 黄岸)前日,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主演的电影《攀登者》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曾凭借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编剧阿来担任本片编剧,曾打造出一系列经典作品的香港鬼才导演徐克作为监制加盟其中,而影片导演是与徐克二度合作的著名导演李仁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