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至 世界级管乐大师同台献技

2019-04-11 09:1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5月3至18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如约而至。继2018年五月音乐节推出弦乐的主题策划后,今年的五月音乐节再度将主题聚焦于一类乐器——管乐。将在17台精心策划的室内乐、管弦乐音乐会中,力邀中外管乐名家、管乐重奏团,以丰富的曲目,集中展现中西方管乐的多样魅力。

  吕嘉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摄:甘源

  5月3日的“名家荟萃世界管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其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携手世界级管乐名家、管乐团,以顶级豪华的演出阵容,强力吹响五月音乐节的开幕号角。四位国际管乐名家将在这台音乐会中聚首——大名鼎鼎的保罗·梅耶被公认为“这个时代最杰出的单簧管独奏家之一”,他以无与伦比的演奏技术,成为世级交响乐团、室内乐团争先邀请的座上宾;匈牙利“小号王子”嘉博·博德斯基14岁时就获得了匈牙利全国音乐比赛的一等奖,随后在慕尼黑ARD音乐大赛中胜出,并在第三届莫瑞斯·安德烈国际小号比赛这一世界上权威级小号大赛中夺得桂冠,从而奠定了他作为国际一流小号演奏家的地位,他的演奏被乐评家称为“美声小号”;吉尔伯特·奥丁是巴黎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首席独奏大管,在巴黎高等音乐学院任教,是大管演奏之法国流派公认的领军人物;中国双簧管演奏家刘明嘉,现任旧金山歌剧院双簧管首席、世界双簧协会副主席。他在大学三年级时,就受聘于美国堪萨斯城交响乐团,成为当时全美职业乐团中最年轻的双簧管首席。2016年,刘明嘉被旧金山音乐学院正式聘为教授,成为美国国内最年轻的双簧管教授;除以上管乐名家之外,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也会参与到本场音乐会中,在巴赫的二重协奏曲中担任独奏;此外,颇具实力的中国圆号重奏团也将为本场音乐会助力。近年来,中国圆号发展迅速,华人圆号演奏家在国内外的舞台上越来越受到瞩目。无论是旅居海外或是任教于国内各大艺术院校的演奏家,已然成为中国圆号的中坚力量。中国圆号重奏团是由中央音乐学院圆号教师满燚发起,多位海内外优秀华人圆号演奏家共同组成,成立4年来,已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室内乐团体之一,并活跃于国际舞台。 他们将在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开场时段,奏响金光闪闪的辉煌之声。

编辑: 晓凡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至 世界级管乐大师同台献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