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德鲁与多莉尼》暖心“老夫妇”第七次来京催泪

2019-03-25 08:5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出小制作,只有三个演员,动用十三只面具,没有营销炒作,《安德鲁与多莉尼》却已在过去的八年中,于全国的13座城市演出了一百多场。所到之处,观众在剧场里笑了又哭,哭了又笑,用完了成包的纸巾。汤唯在杭州首度看过该剧之后,又带着《黄金时代》的导演许鞍华和剧组众多演员,一起来北京“二刷”;在隆福剧场演出,濮存昕骑着自行车来捧场;演员张译观后称赞它为“一出绝伦的梦境,把最平常展现到最极致”。到底是怎样的魅力,能让这出戏温暖众人?

  爱情是激动且甜蜜的,但日常是平淡而消磨的。然而,当阿尔茨海默症降临生活,平淡再也无法如常维系,爱就显示出了它的力量。故事从已然携手走过一生的一对年迈夫妇——安德鲁与多莉尼身上展开,为了抵抗病魔对记忆的侵蚀,他们不断回到往日的故事,在重述中再度发现对彼此的爱。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多莉尼拉的最后一曲大提琴,叫《安德鲁》;安德鲁写的最后一本书,叫《多莉尼》。演员套上了相当于两倍真实大小的面具头套,主动放弃了那些惯常认为最容易吸引观众的表演技巧,却呈现出了数倍的情感力度和深度,让人嘴角还上扬着,泪水就要夺眶而出,泪水还未拭去,嘴角又忍不住上扬。

  6月18日、19日,《安德鲁与多莉尼》将第七次来到北京,参演以低票价和高品质为宗旨的“隆福戏剧月”。而当初引进《安德鲁与多莉尼》的“爱丁堡前沿剧展”,在过去八年中持续将这部好戏带往中国各地,以亲民的票价和“低盈利,高上座率”的模式,最大限度地惠及观众。(记者 郭佳)

编辑: 晓凡

《安德鲁与多莉尼》暖心“老夫妇”第七次来京催泪

《安德鲁与多莉尼》暖心“老夫妇”第七次来京催泪,一出小制作,只有三个演员,动用十三只面具,没有营销炒作,《安德鲁与多莉尼》却已在过去的八年中,于全国的13座城市演出了一百多场。6月18日、19日,《安德鲁与多莉尼》将第七次来到北京,参演以低票价和高品质为宗旨的“隆福戏剧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