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师·好》于谦解锁新身份 摇滚会长转行人民教师

2019-02-26 09:1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当严肃刻板的优秀教师与学生打成一片时,是怎样的画风?2月26日,由于谦监制并主演、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发布“好老师“版剧照 ,于谦饰演的苗宛秋笑容和蔼,浑身是戏。而如何从师生“对立”变为亦师亦友,则成为网友期待影片的一大看点。

苗老师与学生们欢聚一堂

  于谦刷新身份 走心演绎八十年代班主任

  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于谦饰演的苗宛秋正言厉色,被学生们称为“苗霸天”。此次曝光的剧照却出展现苗老师慈祥、和蔼的一面。推着自行车与旁人微笑交谈、与学生欢聚一堂吃饭聊天,相比课堂上的严肃认真,课后的苗老师则更加平易近人。黑框眼镜、朴素的衬衫、手腕上带着手表,一身复古装扮的于谦还原了八十年代老师们的形象,与学生们的有爱互动勾起不少网友的回忆,并直言:“好像是我们那个时候的真实记忆。”

  巧合的是,生于六十年代的于谦与苗宛秋老师确有不少相似之处。于谦曾表示,自己虽然没当过老师,但有很多徒弟,很多人都叫他“师傅”。老师与师傅,重点在“师”,不一样的教学内容与群体,一样的认真付出与关心。影片展现了八十年代的教师风貌,于谦通过融入自己所闻所感,将苗老师这一角色形象塑造得更为丰满与质朴,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不少网友为他让人惊喜的表现点赞,开玩笑说:“于谦绝对是被相声耽误的好演员。”

编辑: 晓凡

《老师·好》于谦解锁新身份 摇滚会长转行人民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