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农村圆梦故事 电视剧《刘家媳妇》登陆央视

2019-02-12 08:29:00来源:文汇报

  《刘家媳妇》剧照。

  本报讯 (记者张祯希)由闫学晶主演的电视剧《刘家媳妇》今晚(12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电视剧通过描绘一位平凡农村女性为幸福生活不断争取奋斗的历程,展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新农村圆梦故事。

  闫学晶饰演的主人公“刘家媳妇”原名梁三朵,剧集以主人公的家庭身份为名,剧情自然也围绕波折不断的家庭情感生活展开。梁三朵与同村的刘大海从小定下娃娃亲,但由于刘大海早年去城里打工,这门娃娃亲逐渐成了女方的一厢情愿。痴情的梁三朵为刘大海守候多年,却等回未婚夫城里交了女友的消息……电视剧一开场,梁三朵便遭遇情伤,这也为“刘家媳妇不好当”的剧情展开埋下伏笔。

  在之后的剧情中,梁三朵不光要面对兄嫂、小姑、丈夫前女友等人的埋怨、误解,还要与疾病抗争,托起家族产业。这位敢于拼搏的农村女性,如何争取爱情并打赢家庭保卫战,又如何巧妙经营事业帮助大家致富,构建起电视剧的悬念与看点。

  从《俺娘田小草》中隐忍执着的田小草,到《回家的路有多远》里耿直善良的唐亚莉,闫学晶近年塑造了不少励志的劳动妇女形象,获得观众的认同。闫学晶说,出演这类角色“很舒服”:“因为我来自农村,演这类角色,戏中好多农活我都会干,干起来也很地道,这曾经就是我的生活。”她说与之前一些隐忍负重的农村妇女角色相比,《刘家媳妇》中的梁三朵不那么“忍”了。无论有多少人不理解,只要是自己认为对的,梁三朵就会去坚持。对待爱情,哪怕觉得自己处于劣势,也会去表达争取;在事业上遇到投机取巧的歪门邪道,也敢于站出来正义发声。这个人物“不弄虚作假,不伪装自己,真真实实地活着”。

  闫学晶之外,《刘家媳妇》中还有吴其江、张洪杰、李静、关小平、王洪梅、雷婷、徐成林等演员加盟。该剧导演黄力加则曾执导过《神医喜来乐》《亲兄热弟》《妯娌的三国时代》等热播剧。

编辑: 晓凡

新农村圆梦故事 电视剧《刘家媳妇》登陆央视

新农村圆梦故事 电视剧《刘家媳妇》登陆央视,(记者张祯希)由闫学晶主演的电视剧《刘家媳妇》今晚(12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闫学晶饰演的主人公“刘家媳妇”原名梁三朵,剧集以主人公的家庭身份为名,剧情自然也围绕波折不断的家庭情感生活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