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卫视《外滩钟声》将播 讲述上海弄堂里的故事

2018-12-06 09:06:00来源:北京日报

  12月20日,由管虎导演,俞灏明、吴谨言等主演的电视剧《外滩钟声》将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以名叫梧桐里的上海弄堂为背景,是一部融合了亲情、友情、爱情的年代大戏。剧中,大哥杜心生(俞灏明饰)多年坚守大钟,大妹心芳(何晶饰)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下乡插队,小妹杜心美(吴谨言饰)从小裁缝成长为设计师,弟弟杜心根(代旭饰)南下闯荡,虽然都是小人物的故事,但却是千千万万人在改革大潮中的缩影。

  管虎导演是在两三年前接到《外滩钟声》的剧本。他坦言,那时市场上全是魔幻、偶像剧,这样一个独具年代特色的本子深深打动了他,剧中俞灏明饰演的杜心生,更是代表了那个年代的工匠精神,这样的人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见了。据悉,《外滩钟声》是在上海梧桐里实地取景。由于剧组预算比较少,走街串巷终于找到了上海最后一块只有几十公顷的石库门,这部剧也很幸运地记录下这个地点拆迁前的珍贵影像。(记者 徐颢哲)

编辑: 晓凡

浙江卫视《外滩钟声》将播 讲述上海弄堂里的故事

浙江卫视《外滩钟声》将播 讲述上海弄堂里的故事,12月20日,由管虎导演,俞灏明、吴谨言等主演的电视剧《外滩钟声》将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以名叫梧桐里的上海弄堂为背景,是一部融合了亲情、友情、爱情的年代大戏。管虎导演是在两三年前接到《外滩钟声》的剧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