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江大河》举行看片会 “服化道”展现超强年代感

2018-12-05 09:05:00来源:北京晚报

  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如何改变命运,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从12月10日起,由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将为观众讲述大时代中一群小人物的奋斗史。在12月3日举行的看片会上,剧中年代感极强的“服化道”再次让大家感叹正午阳光这个团队对于细节的严苛:大到镇上革委会办公楼、绿皮火车,小到宋运辉身上洗褪色的裤子,都让观众“穿越”回那个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改革年代。

  《大江大河》立足于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讲述了自1978年起的改革开放第一个十年里,国营经济、集体经济、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宋运辉(王凯饰)、雷东宝(杨烁饰)、杨巡(董子健饰),所经历的蜕变和革新。片中,王凯饰演的宋运辉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代表,他历经坎坷考入大学,毕业后来到国营工厂担任技术人员。他扎根技术、提倡革新,无心利益争斗,历尽坎坷最终取得成功。杨烁饰演的雷东宝是宋运辉的姐夫,他文化程度不高,从部队复员后却一心想要带领父老乡亲走上致富之路,是行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集体经济的“代言人”。董子健饰演的杨巡挑着扁担、喊着“馒头换鸡蛋”缓缓出场,凭借着机灵的头脑,杨巡在商场里一路摸爬滚打,在不断的摸索中战胜迷茫和挫折,收获了喜悦和成长,是千千万万个体经营者的缩影。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背景下,《大江大河》通过对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为代表的普通中国人命运的刻画,描绘了一幅大气磅礴的时代画卷。

  据悉,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大江大河》剧组先后转战泾县、马鞍山、北京、南京、上海等近十地取景,“小雷家村”等场景都是剧组根据历史事实1比1还原搭建的,在保证了时代质感和精神面貌的同时,也令演员更容易沉浸其中、深入角色,完成更好的表演。制片人侯鸿亮表示:“《大江大河》的创作不仅仅是我们对于团队20多年现实题材创作经验的一次总结,也是我们这些改革开放同龄人,站在中国以新兴大国走进世界舞台的历史临界线上,对于这个时代最深切的感同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大江大河》是王凯和杨烁自《琅琊榜》、《欢乐颂》后与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的又一次合作,而90后演员董子健的加入则为《大江大河》的演员阵容增添了几许青春气息。三人此次在《大江大河》中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记者 邱伟)

编辑: 晓凡

《大江大河》举行看片会 “服化道”展现超强年代感

《大江大河》举行看片会 “服化道”展现超强年代感,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如何改变命运,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从12月10日起,由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将为观众讲述大时代中一群小人物的奋斗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