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结中西木偶精粹 第六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大幕将启

2018-10-26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今日从第六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的“金玉兰”第六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以下简称木偶艺术节)将于11月1日至6日举行,十余个国内外优秀木偶剧团将停靠在上海这个文化大码头,集结中西木偶精粹,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木偶演出。

图为上海木偶剧团河南木偶展示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当下,如何更好地突破观众对木偶舞台艺术的想象,利用新技术等手段更好地为作品服务成为了众多艺术家们乐此不疲探索的命题。据上海木偶剧团团长何筱琼介绍,本届艺术节汇聚了来自亚洲、欧洲和澳洲三大洲的优秀木偶剧团,剧目涵盖了杖头木偶、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桌面木偶等几乎所有偶戏种类。演出中既有《一千零一夜》、《拇指姑娘》等西方经典童话故事,又有四川省大木偶剧团带来的《龙门传说》,中西交融,共绘木偶全家福。

图为上海木偶剧团挪威木偶展示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评委会主席刘文国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木偶剧观众覆盖范围广,并非只适合儿童观看。有鉴于此,今年木偶艺术节也特别引进了以色列成人木偶剧《花神的舞蹈》,延伸观众年龄段,进一步扩大辐射人群。

  据悉,木偶艺术节邀请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木偶剧团参加,设有世界木偶剧精品展演、木偶艺术论坛和惠民演出三大版块内容,6天时间呈现49场演出活动,且所有剧目均全面开放公众售票。

编辑: 方婧

集结中西木偶精粹 第六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大幕将启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的“金玉兰”第六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将于11月1日至6日举行,十余个国内外优秀木偶剧团将停靠在上海这个文化大码头,集结中西木偶精粹,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木偶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