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辉:让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传承创新

2018-10-19 09:14:00来源:新华网

(XHDW)(1)林辉:让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传承创新

  10月18日,林辉在大犀牛樽上进行掐丝。

  林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第五代传承人。小时候他随父亲、兄长学习莆田江口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近40年来的不懈追求,让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这门传统工艺也在世人面前精美绽放。 “一件珐琅百日工”,创作每件作品,林辉都耗费了极大的精力。设计、雕塑、翻模、掐丝、点蓝等几十道工序,每道都要以严谨的工艺要求完成。 眼下,林辉正尝试将景泰蓝工艺用在家具、手表、皮带等日用品上,兼具美观和实用,让莆田林氏景泰蓝走得更远。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编辑: 晓凡

林辉:让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传承创新

林辉:让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传承创新,林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第五代传承人。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10月18日,林辉在一件作品上完成点蓝工艺。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10月18日,林辉烧制一件铜铸胎掐丝珐琅作品的金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