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都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京剧演员尚长荣获最高敬意奖

2018-10-12 08:48:00来源:新华社

  第五届京都国际电影节11日在日本京都市开幕,中国京剧演员尚长荣在开幕式上被授予最高敬意奖。

  京都国际电影节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本届电影节将在4天时间里上映70多部影片,举办各种活动,并评选娱乐、艺术和儿童影片类优秀影片奖。

  11日下午,在世界文化遗产西本愿寺的南能舞台,京都传统文化符号之一的神祇园歌舞伎班表演《七福神》和《繁花似锦》,拉开电影节序幕。日本外务省和文化厅相关人士等致辞,随后颁发开幕奖。尚长荣被授予最高敬意奖,日本演员佐藤浩市被授予三船敏郎奖。

  尚长荣主演的京剧3D电影《曹操与杨修》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尚长荣表示,中国京剧艺术绚丽多彩、行当丰富。《曹操与杨修》从舞台搬上大银幕,拍成3D全景声电影,希望日本朋友能够从中领略到中国京剧的风采。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上海之夜”中日艺术家对话会。尚长荣、歌唱家廖昌永等中国艺术家将与日本电影演员栗原小卷、歌唱家谷村新司等就中日艺术交流展开对话。

  作为日本电影的发祥地,京都自2014年开始举办国际电影节,在京都市内的电影院、剧场和传统文化设施上映电影、举办奖项评选和各种活动。从2017年开始,电影节还增加了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短片单元。(记者杨汀 严蕾)

编辑: 晓凡

京都国际电影节开幕 尚长荣获最高敬意奖

京都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京剧演员尚长荣获最高敬意奖,届京都国际电影节11日在日本京都市开幕,中国京剧演员尚长荣在开幕式上被授予最高敬意奖。京都国际电影节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本届电影节将在4天时间里上映70多部影片,举办各种活动,并评选娱乐、艺术和儿童影片类优秀影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