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个省县合作融媒体中心启用

2018-10-11 15:39:00来源:人民网

  浙江广电集团以“中国蓝云”为主体建设的浙江首个省县合作融媒体中心——青田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近日正式启用。

  青田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由指挥区、编发区、媒资区、技术区、会议室和机房组成,总面积达500平方米。指挥区是综合决策场所,其大屏由24块液晶显示屏拼接而成。屏幕显示有选题策划、大数据舆情分析、调度台、青田海外华侨分布等功能区块。编发区配备有超宽屏弧形显示器,为全媒体编辑记者同时进行云非编生产和办公提供便利。

  据悉,青田传媒集团由青田电视台与青田侨报社合并成立。为了资源整合、集中发力,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技术人员分别对青田传媒集团独立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整合,重新打造和建设一个青田本地的生活服务类门户网站。同时,综合原有手机客户端的资源内容,重新打造集新闻视频、社交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具有青田本土特色的手机客户端。两端数据形成共享,并与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蓝媒号”紧密关联。

编辑: 方永磊

浙江首个省县合作融媒体中心启用

浙江广电集团以“中国蓝云”为主体建设的浙江首个省县合作融媒体中心——青田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近日正式启用。青田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由指挥区、编发区、媒资区、技术区、会议室和机房组成,总面积达500平方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