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嘉译任丝路电影节推广大使

2018-10-11 08:31:00来源:环球网

  10月8日,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西安电影制片厂六十周年活动在西安开幕,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不仅传承了千年历史文化,更是孕育了大批杰出的电影人:以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周友朝为代表的一代名导,以及以张嘉译、闫妮、姬他为首的知名影人。演员张嘉译此次以丝绸之路电影节推广大使的身份回到家乡,为西影厂甲子之岁“庆生”,讲述了自己浓浓的“西影情节”。

  重回西影厂 回忆与热爱氤氲

  8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电影制片厂举行开幕仪式,“推广大使”张嘉译一身西装出席,和同是西安籍的“老搭档”闫妮一同上台推介入围影片。面对主持人的访问,从西影厂这方土地走出去的张嘉译不无感慨:“ 刚走这一段路的时候我特别激动,这个背板后面就是我们厂的大门,91年大学毕业之后分配回西安电影制片厂,我至今依然是西影厂演员集团的演员。“然后指着曾经奋斗过的西影大楼讲述起了他那光阴的故事。

  9日下午,“我们的西影时光——西影60周年纪念活动“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张嘉译上台,还原了自己奋斗过的“光影传奇”、对西影厂的深刻情感和真挚祝愿。

  西影人回西影 西安人爱西安

  一提到张嘉译,我们的眼前会闪过好多“标签”:大满贯视帝、熟男范本、国民男神、实力派戏骨……但是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一个身份大概就是“陕西乡党”。不管是此次为西影厂“庆生”、对家乡的丝路电影节身体力行地支持、力排艰难拍摄电视剧《白鹿原》,还是连夜赶往安康龙舟节开幕式现场,助力家乡各类活动,都无不流露出老陕身上那股子情义和温厚。一如粉丝发出的感叹:“只要家乡召唤,你一定会出现,重情重义的张师。”

  西影厂一甲子春华秋实,今归来仍是风华西影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张嘉译和西影厂继续携手稳步前行。          

编辑: 晓凡

张嘉译任丝路电影节推广大使

张嘉译任丝路电影节推广大使,10月8日,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西安电影制片厂六十周年活动在西安开幕,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不仅传承了千年历史文化,更是孕育了大批杰出的电影人:以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周友朝为代表的一代名导,以及以张嘉译、闫妮、姬他为首的知名影人。演员张嘉译此次以丝绸之路电影节推广大使的身份回到家乡,为西影厂甲子之岁“庆生”,讲述了自己浓浓的“西影情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