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收官 20余万游客“梨园之乡”邂逅戏曲之美

2018-10-08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安红丽)10月7日下午,伴随着“晓月杯”京剧票友大赛颁奖典礼上的阵阵锣鼓声,京剧票友大赛总决赛的金奖得主新鲜出炉,成人组由郑兰菊、田建才、张兰芝获得,少儿组、海外组分别由程柯睿、Antti Silvennoinen摘得,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票友大赛金奖得主合影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活动与秋日园博园美景交相辉映,22家院团、近300个演出剧(曲)目、2000多名演职人员,联袂为广大游客、市民奉上726场戏曲文化演出。名家走出剧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科技演绎为戏曲增添了诸多亮色,互动体验使戏曲与老百姓实现零距离接触,北京园博园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大观园。中国戏曲文化周成为戏曲界的又一次盛会,扶老携幼全家看戏成为园博一景,有戏迷朋友说,多参加一年戏曲周的活动就可以多一份对戏曲梦追求的活力,戏曲周既是老百姓的节日,更是戏曲艺术的活态传承。

  行走在风景如画的园博园里,融合传统与现代、设计新颖独特的花车巡游惹人关注,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用现代科技诠释演绎传统戏曲魅力,为观众打造出了沉浸式的戏曲文化空间。北京园、江苏园、闽园等10个地方园里,京剧、昆曲、越剧等轮番上演,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构成一幅流动的画卷。非遗展演的精彩绝技不时赢得观众叫好声。少儿亲子剧场“娃娃唱戏娃娃看”,展示出了戏曲艺术传承的新生力量。《龙凤呈祥》《状元媒》等“京剧电影工程”首批优秀影片展映演绎经典。园博传统音乐演出让观众感受戏曲、园林、音乐的完美融合。戏曲大会汇聚梨园英才,专家学者及各剧种代表等齐聚北京共襄戏曲传承发展之盛事……

图为“闽园”内闽剧演出现场  央广网记者安红丽摄

  与往年相比,本次中国戏曲文化周参与性、体验性更强,戏曲体验乐园的脸谱彩绘、戏装体验等活动,让小孩子们乐而忘返。一位带着孙女在戏曲场景秀道具旁合影的市民告诉记者,相比原来看戏一定要去戏院或剧场,本次戏曲文化周的设置更贴近大众,孩子们对这些更有兴趣,也更有利于戏曲艺术的普及。

  戏曲周期间,园博园运营平稳有序,各方面保障得力,20余万游客相聚园博,在景中听戏,在戏里赏景,近距离感受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晓凡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落幕 20余万游客邂逅戏曲之美

10月7日下午,伴随着“晓月杯”京剧票友大赛颁奖典礼上的阵阵锣鼓声,京剧票友大赛总决赛的金奖得主新鲜出炉,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