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原气象盛 豫剧添重彩

2018-10-04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安红丽)豫剧起源于河南省,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由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带来的《朝阳沟》、《花木兰》等经典剧目正在北京园博园“郑州园”内上演,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图为豫剧表演现场  央广网记者张凯航摄

  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秘书长乔中庸向记者介绍,豫剧以唱功见长,唱腔高亮清晰,表演细腻,在剧情和表演方面多描写人的心理变化和感受,因而真切感人,容易引起观众共鸣。

  除了专业剧团带来精彩演出,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还特别邀请了群众剧团参与演出,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让戏曲文化周成为群众体验戏曲文化的节日,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便是其中之一。

图为观众认真观看豫剧表演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副会长彭运卿告诉记者,该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目前已经有80人的综合类豫苑春艺术团、35人的豫苑春豫剧团和40人专唱曲剧的豫曲雅韵剧社。

  据悉,本次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该协会将演出《朝阳沟》、《穆桂英挂帅》、《清风亭》、《花木兰》、《卷席筒》等多个豫剧经典剧目,每日三场在园博园“郑州园”上演,展示豫剧艺术的经典魅力和民间艺术团体的发展硕果。

编辑: 果君

中原气象盛 豫剧添重彩

豫剧起源于河南省,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由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带来的《朝阳沟》、《花木兰》等经典剧目正在北京园博园“郑州园”内上演,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