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冰上天鹅湖》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2018-08-20 08:4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周玮)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带来的《冰上天鹅湖》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台将花样滑冰美与力结合、艺术与科技融合打造的舞台秀,令观众大呼过瘾。

  冰上舞蹈相比普通舞蹈,不仅有“力量”这一要素,还有更具冲击性的“速度”,演员在表演时需要将技巧与浪漫在冰面上完美呈现。观众能欣赏到三转空翻、双周半跳、螺旋跳、双周抛、空中体操和连续托举等高难技巧。

  据了解,英国冰上芭蕾舞团演员阵容强大,由26位曾在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和国家锦标赛等赛事上获得奖牌的冰上运动员组成。此团已携4个冰上剧目巡演了全球5大洲20多个国家2000多场次,获得全球观众好评。

  对于北京观众,《冰上天鹅湖》的制作人及艺术总监大加赞赏:“我在舞台侧台能听到观众席间传来的一阵阵掌声。这些掌声都正好卡在点儿上,卡在了我为演员们特别设计的有一定难度的动作和表演上。听到观众的阵阵掌声,我自然是很感动,就好比在异国他乡找到了知音。”

编辑: 晓凡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冰上天鹅湖》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冰上天鹅湖》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带来的《冰上天鹅湖》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对于北京观众,《冰上天鹅湖》的制作人及艺术总监大加赞赏:“我在舞台侧台能听到观众席间传来的一阵阵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