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对话:四季”英国南岸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开幕

2018-08-02 08:28:00来源:新华社

   2018“对话:四季”英国南岸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7月31日晚在伦敦河岸画廊开幕,旨在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互鉴,在英国推广中国传统绘画艺术。

   此次画展的主题为“四季”,共展出6名中国画家的48幅作品和4名英国画家的16幅作品。两国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手法,从不同的生活文化背景出发来描绘四季。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参展的中国画家作品涵盖了油画和中国传统山水、人物、花鸟等多个画种,展现了中国水墨画的传承和发展。英国画家的作品结合了现实主义风格和巧妙的绘画技巧,以水彩画、现代版画展现出具有英伦特色的四季。

   英国皇家版画家协会会长迈克尔·巴勒特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他惊叹于中国艺术家不仅能运用传统绘画和书法技艺表现山水美景,也能以现代风格展现人像和中国城市乡村的四季生活。这次画展让他对中国绘画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参展的中国艺术家聂危谷在现场介绍了中国水墨画的悠久历史与艺术特点。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艺术家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和英国同行展开近距离的对话。如今,东西方画家之间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多,双方可以通过艺术交流互相学习。

   此次展览由英国皇家版画家协会、英国伦敦河岸艺术中心、中国爱涛文化集团共同举办。今年是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连续第二年在河岸画廊举办,展览将持续一周。(记者梁希之)

编辑: 晓凡

“对话:四季”英国南岸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开幕

2018“对话:四季”英国南岸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开幕,2018“对话:四季”英国南岸中英艺术交流系列展7月31日晚在伦敦河岸画廊开幕,旨在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互鉴,在英国推广中国传统绘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