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声飘过四十年】让世界充满爱

2018-07-12 16:06:00来源:央广网

四十年风雨成长 四十年硕果辉煌

奋斗的汗水化作灵动的音符

飞扬的歌声见证追寻的足迹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

《歌声飘过四十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音乐之声·央广经典音乐广播

诚意奉献

歌声飘过四十年

  作词:陈哲、刘小林、王健、郭峰、孙铭  

  作曲:郭峰 

  演唱:群星

  《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是录制于1986年的一首公益歌曲,由郭峰作曲,陈哲、刘小林、王健等作词,由100多位流行音乐歌手共同演唱。

  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人们对流行音乐存在很多误解,不少人认为流行音乐太过通俗,只能表达小情小调,不能表达有更深内涵的大主题。当时,音乐人郭峰受到美国众明星演唱的《We are the world》的启发,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他们敢做60名歌星的演唱会,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一个百名歌星的演唱会,献给世界和平年呢?《让世界充满爱》就这样应运而生,每一位歌手接到邀请时都非常配合,毕竟这是一场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前无古人的大合唱。

  1986年5月,为世界和平年举行的《让世界充满爱》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唱响。韦唯、程琳、杭天琪、蔡国庆、崔健等当时最出名的100多位歌手集体亮相舞台。歌手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动情地歌唱。这场震撼乐坛的百人合唱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打破对 “通俗音乐” 偏见的先锋,让人们意识到,流行音乐也可以诠释大主题,传播正能量,传达爱的力量。

编辑: 董雯

【歌声飘过四十年】让世界充满爱

1986年,100名歌手在首都体育馆同声高唱《让世界充满爱》,这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首歌是录制于1986年的一首公益歌曲,由郭峰作曲,陈哲、刘小林、王健等作词,由100多位流行音乐歌手共同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