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 1分钟售出逾5万张

2018-06-11 08:28:00来源:人民网

  昨天上午8时,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线上售票。开票一分钟,网上售票超过5万张。五分钟后,售票已超过15万张。

  电影节的官方数据显示,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在1分钟内接到32401个订单,售出52894张票。截至9日18时,总共售出387077张票。根据线上售票数据,上海的用户购买了21.9万张票,在线上总票量中占比超过80%。本届电影节也展现了对长三角地区强大的吸引力,来自浙江省和江苏省的影迷线上购买的电影票总数均超过10000张,占比分别达到了4.3%和3.9%; 北京和广东的影迷也将远道前来观影,购票数分别为5700余张和2800余张。

  本届电影节共上映500部左右中外佳片,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45家指定影院覆盖全市16个区,以满足影迷日益高涨的观影需求。

  线上8时开抢,“秒空”!

  用“秒空”来形容今年上影节的售票速度并不为过。8时一到,淘票票上的上影节展映影片购票键显示,影迷进入拼手速的状态。《小偷家族》《冷战》《蝴蝶梦》《肖申克的救赎》等热门外国影片即被“一抢而空”。而国产影片也颇受欢迎,包括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子弹飞》等也均瞬间售罄。

  8时46分,影迷李小姐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抢票“战绩”——19部。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休假加上端午节放假的时间全部用来观影,“购票过程很顺畅,但没想到心仪的许多场都‘秒空’了,有点错愕”。

  从事编剧工作的吴女士先“抢”了上午10点场的《小偷家族》。“我刷了不下十次,一直显示座位被占,只好放弃。之后,抢《冷战》,继续重复《小偷家族》的悲剧。无奈之下,老老实实地去抢 《东京暮色》《呼喊与细语》《野草莓》以及《如何在派对上搭讪女孩》。”幸运的是,吴女士的朋友抢到了另一场《小偷家族》。

  经淘票票大数据监测,往年电影节开票瞬间最高峰值达到每秒10万人次。在这样的情况下,影迷的网速、手指敏捷度以及配合程度等,都直接影响抢票成果。

  线下今年不再排长队

  去年开票当日,排在上海影城购票点的第一个影迷甚至提前了36个小时排队取号。而今年,开票当日影院门口排长队购票的“盛况”不再出现。

  今年电影节提升便民服务能级,实行了线上线下错时售票。淘票票8时线上开票,10时起线下售票。由于线上线下来自同一票池,线下排队其实已失去了抢票的意义。因此,包括上海影城、大光明影院等市中心热门影院售票点,今年鲜少有人排队。

  75岁的王永根家住宝山,开票前两日就提前到大光明电影院“踩点”,想要索取电影节《市民观影手册》。开票日早上8时,他就来到现场。现场售票还没开始,但他已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到了《白日美人》《逃出绝命镇》等5部片子。“我每年都来电影节排队。网络购票我不会,只能到现场买,今年还好有工作人员帮我,抢到了想看的电影。”

  大二女生钟广琦定好闹钟一早起床线上抢票。她最想看的日本影片《拉普拉斯的魔女》很快售罄了,没能抢到。于是,她赶紧跑到离家最近的大光明电影院“碰碰运气”。虽然抵达时这部影片票已售罄,但她也没白跑一趟,收获了《羊与钢的森林》等影片。

  大光明电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影院就安排人员通宵值班,怕有观众排队购票。开票日一大早,影院员工就几乎全员出动,帮助前来的观众进行网络购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每个人口袋里都有一把现金,因为老人不懂如何线上支付。我们先帮忙支付,他们再给我们现金。”

  线上线下购票两手准备

  今年,来上海影城排队购票的队伍也比往年短了许多。不过,仍有不少影迷从四面八方涌来,聚集在影城一楼的排片表前。

  “电影节是影迷的盛会,来影城排队已经成为习惯了,大家可以现场交流,有种节日的氛围。”68岁的资深影迷施梅英说。她家住闵行,早上4时多就从家里出发了,“每年都在上海影城看电影,片子很精彩、丰富”。昨天,她到达影城的时候,门口空无一人,工作人员“劝”她晚一点来排队。施梅英却很兴奋,赶紧打电话给好友郑女士,邀她一起排队。“我在看电影时认识了不少朋友,都是在排队过程中结识的,大家每年都会相约在电影节期间聚会,交流观影体会。”她喜欢日本电影,准备购买《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等多部影片。好友郑女士喜欢英伦生活片,手上的片单中有《理智与情感》《菲茨罗伊》《奥兰多》等。

  82岁的吴老先生则手写了一份长长的购票清单,足足50余部。从第一届电影节开始,他几乎年年都来排队购票。吴老先生说,他也专门为了上海话版《大李、小李和老李》而来。上世纪60年代,他曾看过普通话版。

  由于线上线下错峰售票,排队的人几乎都做了两手准备。“90后”张青青排在第7位,6时多到达上海影城,“没买到大热片 《小偷家族》,打算继续排队,看看能不能捡漏”。上班族林晨专门请假来排队,“托朋友帮忙网上买票,我自己索性再来现场看看”。在他看来,线下排队很有“仪式感”,“可以听影迷讨论,还能临时加单,听了吴老先生推荐后,我打算也去看《大李、小李和老李》。”

编辑: 晓凡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 1分钟售出逾5万张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 1分钟售出逾5万张,昨天上午8时,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线上售票。本届电影节共上映500部左右中外佳片,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45家指定影院覆盖全市16个区,以满足影迷日益高涨的观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