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超时空同居》获好评 导演谈人生:做你自己就好了

2018-05-09 07:4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宁波5月8日电 (记者 刘文彬)由徐峥监制,苏伦导演,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电影《超时空同居》将于5月18日全国公映。8日,导演苏伦,主演雷佳音、佟丽娅携影片来到宁波工程学院与到场同学分享了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电影《超时空同居》讲述的是佟丽娅饰演的失意女青年谷小焦因一个突如其来的时空意外,不得不与雷佳音饰演的来自1999年的陆鸣开启同居生活的爆笑故事。

  记者了解到,苏伦在这部影片中承担了导演和编剧两个角色,对于她在片场的付出,雷佳音和佟丽娅连连称赞。现场,雷佳音透露称,在这部电影后期的时候,导演一度因为过于焦虑而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

  苏伦表示,作为一名新人导演,对自己执导的这部电影感到期待又忐忑,现场观众在影片放映结束后齐鸣般的掌声则让她自信了不少,但苏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票房的担心,“还是挺在意票房的,毕竟大家这么辛苦,票房是最直接的压力。”

  影片为何定档5月18日这个档期?苏伦表示:“518很直接的意思是‘我要发’,但后面是520,从‘我要发’到‘我爱你’要走多远呢,其实就是两天,或者只是一部电影。”

图为:电影《超时空同居》剧照。片方供图

  图为:电影《超时空同居》剧照。片方供图

  近年来国产电影井喷发展,但科幻题材的爱情喜剧凤毛麟角,而这部《超时空同居》则填补了这个空白。在电影的创作之路上,苏伦获得了不少前辈的帮助,她在现场也向自己的导师和这部影片的监制徐峥致谢,苏伦说:“他是年轻导演的大家长,鼓励和自由度特别高,很感谢他。”

  对于这部影片,在场的同学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很多同学都表示该片“出乎意料的好看,笑点和泪点齐飞”。现场,前来观影的张同学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的故事线很有创意,有很多戳中我们内心的小细节,十分感人。”

  同时,影片中关于“回到过去会如何选择人生”的剧情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记者也了解到,苏伦在1999年刚刚高中毕业的时候也面临着人生选择——是念农业大学还是中央戏剧学院,最终她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了一名导演。现场,苏伦也鼓励到场的同学们:“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做你自己就好了。”(完)

编辑: 晓凡

电影《超时空同居》获好评 导演谈人生:做你自己就好了

电影《超时空同居》获好评 导演谈人生:做你自己就好了,(记者 刘文彬)由徐峥监制,苏伦导演,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电影《超时空同居》将于5月18日全国公映。电影《超时空同居》讲述的是佟丽娅饰演的失意女青年谷小焦因一个突如其来的时空意外,不得不与雷佳音饰演的来自1999年的陆鸣开启同居生活的爆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