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受扶持

2018-05-02 08:0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记者白瀛、唐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8日晚在杭州发布第二批受扶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其中中国传媒大学的《白鸟》、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剪雕缘》、中国美术学院的《美在心灵》等5部作品获得一类扶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扶持活动”由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发起,旨在引导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等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短小精悍、艺术性强、展示真善美、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动画作品。

  据介绍,第二届活动中,全国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提交了动画短片100部,经评议推荐,最终30部获得扶持,其中5部一类作品每部获得10万元,10部二类作品每部获得5万元,15部三类作品每部获得2万元。

  《白鸟》讲述在城市长大的哈萨克族女孩因为母亲去世不得不在假期中去草原与多年不见的父亲生活,最终和父亲消除隔阂并对哈萨克民族精神有更深了解的故事。《剪雕缘》表现的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瓷雕的传承故事。《美在心灵》根据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毛陈冰的献血事迹创作的。

编辑: 晓凡

30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受扶持

30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受扶持,据介绍,第二届活动中,全国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提交了动画短片100部,经评议推荐,最终30部获得扶持,其中5部一类作品每部获得10万元,10部二类作品每部获得5万元,15部三类作品每部获得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