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本土文化“进乡扎根”

2018-04-16 08:4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李荣)沪剧、滑稽戏、独脚戏等沪上本土戏曲文化,从源头上就吸收了不少乡间养分,如今正在回归“乡土”,进乡扎根。近日,沪郊金山区枫泾镇与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签约实施“快乐进乡”,设立“上海笑天地”枫泾站,让上海本土文化再回“乡间的土壤”。

  据了解,此次的“快乐进乡”,将以常设平台为基础,推出常规活动和重大活动“组合拳”,将金山枫泾打造成“快乐特色小镇”。

  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独脚戏”的保护和传承单位之一。金山枫泾镇负责人说,此次枫泾把上海的“笑文化”请进来,既能留住乡愁,更能留住“笑声”,改良市郊的“文化土壤”,在乡村振兴中开出“文化振兴的配方”。

编辑: 晓凡

上海:本土文化“进乡扎根”

上海:本土文化“进乡扎根”,沪剧、滑稽戏、独脚戏等沪上本土戏曲文化,从源头上就吸收了不少乡间养分,如今正在回归“乡土”,进乡扎根。金山枫泾镇负责人说,此次枫泾把上海的“笑文化”请进来,既能留住乡愁,更能留住“笑声”,改良市郊的“文化土壤”,在乡村振兴中开出“文化振兴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