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曲艺海外行点亮悉尼之夜

2018-04-08 13: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4月7日电 (毕莹 方浩澜)中华曲艺海外行“笑澳江湖”综艺晚会,6日晚在悉尼市中心开演。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携国内数位优秀演员用丰富多彩的表演为澳大利亚观众点燃了轻松愉悦的周五之夜。

  综艺晚会由澳大利亚澳中文化友好协会发起,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等团体联合主办,以“传承华语文化,凸显本地特色”为宗旨,全场贯穿着浓浓的文化交融氛围。

  晚会集结了中国各地极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先后向观众展示了扬州清曲、川剧变脸和云南山歌等不同地域的表演。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及其搭档戴志诚的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结合澳大利亚华人多闽、粤籍贯的特点,姜昆和戴志诚的表演中融入了大量粤语元素,精湛的表演赢得在座观众的热烈回应。刘全和、刘全利兄弟组合、魔术脱口秀、嘻哈包袱铺等年轻一代相声和喜剧表演家的演出,让现场气氛更加开怀。

  澳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席索江表示,希望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能够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吸引和鼓励更多人关注并喜爱中华文化,感受华语文化魅力,为中澳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此前,中华曲艺海外行已经作为中国曲艺海外交流的品牌活动前往过欧洲、南美洲等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完)

编辑: 晓凡

中华曲艺海外行点亮悉尼之夜

中华曲艺海外行点亮悉尼之夜,(毕莹 方浩澜)中华曲艺海外行“笑澳江湖”综艺晚会,6日晚在悉尼市中心开演。综艺晚会由澳大利亚澳中文化友好协会发起,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等团体联合主办,以“传承华语文化,凸显本地特色”为宗旨,全场贯穿着浓浓的文化交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