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综艺冰雪嘉年华 新春上演“冰雪奇缘”

2018-02-14 08:45:00来源:新华网

   转眼2018年“春节档”又将悄然而至,多年来饱受关注的中央电视台“新春盛宴”今岁又会如何烹制?据悉,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重磅打造的春节特别节目《2018冰雪嘉年华》即将在大年初三(2月18日)晚19:30绽放新春佳节荧屏。该特别节目以欢庆新春为主旨,突破了传统的晚会模式,以晶莹剔透的“冰舞台”为现场,将花样滑冰运动、音乐、杂技和舞蹈艺术曼妙地融合在一起,届时众多国内外花样滑冰领军人物及演艺界一线群星有望走上冰面“跨界”同台,开启一场用火热的运动精神和冰雪的“高冷”品质共同营造的梦幻视觉大秀。

   冰上艺术升华年味儿 “国家舞台”上演燃情冰雪梦

   自北京、张家口成功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不同于其它春节晚会的传统歌舞表演形式,这场新春冰雪盛典不仅将运用独特的电视语言呈现“阳春白雪”的精湛歌舞艺术,还饱蘸国民深厚的冰雪运动情怀。央视综艺频道《2018冰雪嘉年华》以新春贺岁+冰上运动为主线,邀请庞清、佟健、陈露等十余名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全国冠军和体育明星加盟,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讲好冬奥中国故事,普及花样滑冰运动项目,在为中国传统节日渲染喜庆氛围的同时激发观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将冰雪梦和体育强国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举搬上央视综艺“国家舞台”。

   多重艺术表现形式交织冰雪舞台 高精投影设备立体打造魔幻新世界

   据了解,即便时装走秀、杂技、舞蹈、器乐等在冰上表演难度之大显而易见,为了丰富观众视听体验,节目组仍克服场地困难将多重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移植冰雪舞台。与传统晚会不同,此次节目主创团队侧重冰上运动的编创特点,将歌舞、冰上运动、灯光秀、视频秀一体化呈现,通过多台“潘多拉魔盒”让舞台、顶棚以及冰池空间瞬间化为魔幻世界,海底、星际、冰川、丛林、逆世界等奇幻场景此地轮番与文艺作品炫丽融合,在冰面上呈现了个性化、多样化的节目内容。

   “花滑”特技带来超强视觉震撼 无主持人串联彰显冰雪质感

   除了实为罕见的“冰舞台”形式外,《2018冰雪嘉年华》还是一场采用“无主持人”串联的晚会,而这种晚会架构不仅在央视,甚至在中国电视界也鲜有尝试。节目组表示,此次嘉年华打破传统晚会依托主持人串联的方式绝非刻意炫技,而是意图将花样滑冰、冰雪主题展现得更为突出。原来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过程中,节目组还特意精心拍摄了世界冠军们极赋技巧性、超高难度的花样滑冰华丽动作秀,并将以此为转场与节目内容紧密串联承接整场晚会,从而彰显冰雪质感。虽然这样的设计增加了拍摄难度、加大了编创量,但是对于央视综艺制作团队而言,为了献给观众一场纯粹的高雅冰上艺术盛宴,一切都是值得的。

   “花滑”明星跨界混搭艺人歌手 强大嘉宾团养眼福利不停歇

   据导演组透露,本次冰雪嘉年华不仅花样滑冰体育明星阵容超前豪华,更有一众演艺界歌手演员实力加盟,廖昌永、腾格尔、张凯丽、江涛、沙宝亮、许茹芸、大张伟、白雪、秦岚、欧阳娜娜、王嘉以及钢琴演奏家吴牧野、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等更是为整场晚会冰上舞台的表演做了精心的编排和准备。张凯丽不仅带来一曲不混芳尘的《雪绒花》还要“冰雪林中著此身”,与宋楠、张闯、陈露冰上表演团荧屏首秀花样滑冰绝技;冰上运动爱好者秦岚用一曲情景歌舞《爱自己》与庞清、佟健冰上表演团共同演绎夜气清如许的风雅清秀;在许茹芸《突然想爱你》的悠扬歌声中,“花滑”小将徐做人身着一袭白衣旋转跳跃宛若天人,灵动地诠释歌词中“看到你专注的背影触动我的心……爱到像狂风吹落的风筝失去了方向”;胡蝶、鲁健、王嘉纷纷溜上舞台“载歌载滑”,用动态美诠释光影冰雪秘境的美轮美奂。当绝美的“花滑”艺术与美妙的音乐交织在一起还将产生怎样养眼、养耳又养心的春节“解油腻”福利?

编辑: 晓凡

央视综艺冰雪嘉年华 新春上演“冰雪奇缘”

央视综艺冰雪嘉年华 新春上演“冰雪奇缘”,冰上艺术升华年味儿 “国家舞台”上演燃情冰雪梦   自北京、张家口成功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当绝美的“花滑”艺术与美妙的音乐交织在一起还将产生怎样养眼、养耳又养心的春节“解油腻”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