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卫视狗年春晚“笑果”闪亮

2018-02-13 07:59:00来源:新华网

   歌舞塑场面,语言定江山,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里的重头戏。江苏卫视狗年春晚迎来揭面倒计时,大家也尤为关注,在音乐和情怀领土游刃有余的大荔枝,今年会如何打好“语言类”这张王牌? “语言类节目全由我们自己命题,有大时代,也有小日子。”谈及打造语言类节目的中心要领,江苏卫视狗年春晚导演组表示,相声、小品向来是诞生“金句”的沃土,今年的一大特色是将平台特色的“情怀温度”植入到语言节目的策划中,“我们邀请了一批观众喜爱的喜剧演员,有多年的春晚常客,也有近两年的后起之秀。既确保好看,又保证有格调、有品质”。

   作为荔枝春晚的新招牌,今年语言类节目题材涵盖丰富。节目编排强化原创诚意,六组语言节目全部由春晚导演组自己命题,力邀常年在除夕夜陪大家过年的“语言类专业户”,打造笑果大联欢。

   从成名作《满腹经纶》开始,苗阜、王声的作品走的就是坚持传统艺术且内嵌文化基因的路线。苗阜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首先要对传统文化有信心,更要对观众有信心,“当年听相声,可能是码头文化,现在在物质丰厚的基础之上,我觉得老百姓更加要的是提升精神。”为荔枝春晚量身定制的相声《新四大发明》,就以他们拿手的风格为基础,要展现社会的新变化。

   先后八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著名小品演员魏积安“老实人”的形象深入人心。1991年首次站上春晚舞台陪全国观众过年,魏积安因为小品《乡音》中的一声“伙计”而名扬天下,此后,《擦皮鞋》《实诚人》《祝寿》《面试》等一连串脍炙人口的作品,让观众牢牢记住了这名“老实人”。继2017年首度开门红之后,2018年魏积安第二次来到荔枝春晚,与梅丽萍、张川合作打造小品《家风》,讲述接地气的中国家庭故事。

   同样八登央视春晚,邵峰则是第三次与江苏卫视合作。为荔枝春晚打造的小品《匠心》,表现行行业业里的工匠精神,没有刻意抖语言技巧,选取修表师傅的小角度,以小见大地传递主题精神。邵峰说:“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喜剧作品,是表现工匠精神的正剧。春节期间有这么一个呼唤民族精神的作品,我觉着是很可贵的。”

   资深戏骨跨界助阵张凯丽韩童生再结“恩爱CP” 深情演绎《父母的婚礼》 人气演员跨界语言类节目,是近年来春晚中的一大主流,刘涛、林永健、秦海璐、陈数等影视演员联手资深喜剧笑星,奉上一个个金句不断的小品。今年,荔枝春晚也迎来一批实力戏骨的跨界:张凯丽、韩童生这对荧屏上的常青夫妻档,将再结“恩爱CP”,演绎一段儿女孝心成就的老年版“致青春”;因为《人民的名义》又火了一把的演员冯雷,则牵手《爱笑会议室》团队的崔志佳,带来反差感的《父与子》。 从热播剧《裸婚时代》开始,张凯丽、韩童生就开始扮演荧屏夫妻,一个刀子嘴不饶人的犀利妈妈,一个心系子女的暖系爸爸,两人在电视剧中默契满分,成了观众心目中“国民妈妈”和“国民爸爸”的代言人。大年初二,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他们将再结“恩爱CP”,首次在小品中出演老夫老妻。韩童生饰演的爸爸背着张凯丽饰演的妈妈悄悄策划婚礼,结果被突然回家的妈妈撞上,为了把惊喜坚持到最后,不得不各种圆谎,由此上演一串爆笑、喜感又暖心的故事。

   新喜剧人实力变身李鸣宇、郭阳、郭亮玩混搭,于洋于莎莎上演“厕所革命”下的爱情故事 每到春晚,观众都陷入纠结:一边翘首以盼一年一约的熟脸,一边又渴望相声、小品能诞生新人。既不缺大家熟悉的“春节常客”,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后起之秀,江苏卫视狗年春晚启动语言类节目“变脸”,要把新旧面孔集全,混搭出观众意想不到的滋味。

   备受关注的演员阵容中,除了集结魏积安、邵峰、苗阜、王声等老熟人以外,不少近几年在喜剧综艺里风生水起的“喜剧新势力”,也加盟到荔枝春晚之中。更为惊喜的是,一向擅长混搭组合、激发新意的江苏卫视,今年也将混搭精神注入到语言类节目中。以相声表演立足江湖,冯巩徒弟李鸣宇,姜昆高徒郭阳、郭亮,均是眼下炙手可热的相声界新力量。但狗年春晚,他们突破性跨界到小品类别,李鸣宇搭档邵峰、赵千慧,郭阳郭亮则牵手刘亚津和彭宇,分别演绎小品《匠心》和《旅游戏中戏》。而“双于座”于洋于莎莎也为大家带来《特殊所长》,演绎在“厕所革命”下的爱情故事。

   逗捧自如,嘴皮子利索的相声演员,转换到情景设计与表演相结合的小品里,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2月17日大年初二19:30,敬请期待江苏卫视狗年春晚!

  

编辑: 晓凡

江苏卫视狗年春晚“笑果”闪亮

江苏卫视狗年春晚“笑果”闪亮,歌舞塑场面,语言定江山,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里的重头戏。继2017年首度开门红之后,2018年魏积安第二次来到荔枝春晚,与梅丽萍、张川合作打造小品《家风》,讲述接地气的中国家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