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克群导演作品《为你写诗》杀青 潘粤明客串助阵

2018-02-13 07:59:00来源:新华网

   由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的爱情喜剧电影《为你写诗》2月11日在佛山正式杀青。据悉,影片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拍摄,在广东多地取景,讲述了40岁的陈诗杰因为心脏病病发而拥有了回到过去的能力,为了得到校园美女的芳心,展开了轰轰烈烈求爱行动的故事。影片杀青的同时,片方也宣布,作为吴克群老友的潘粤明此次将会客串助阵影片,他在片中与吴克群也有着有趣的互动表演。影片预计2018年年内公映。

   《为你写诗》穿越时空弥补遗憾 吴克群经历母亲病逝变更勇敢

   作为《为你写诗》剧组的大家长,身兼编剧,导演,演员三职的吴克群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一直维持着超高强度的工作状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痛并快乐着。作为唱作俱佳的艺人,当导演是吴克群近两年的新动作,他透露,自己人生中有很多遗憾的事情,所以他想要创作一个穿越的故事来纪念当初的那些遗憾,尤其是因为工作忙碌而无暇陪伴的生病的母亲。

   值得一提的是,吴克群拍摄《为你写诗》这部电影除了弥补遗憾,也有着一份“私心”,他希望生病的母亲有一天可以坐在电影院里看他的导演处女作,甚至他在修改《为你写诗》剧本的过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他母亲的病床前完成的。没有想到,在影片拍摄期间,吴克群的母亲不幸过世。吴克群坦诚,之前对做导演这件事还有一点顾虑和担忧,但经历了母亲的病故后,他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比生死更大,所以他现在更敢于去做任何事情,包括这次在电影上的尝试,也希望能以这部电影来纪念自己的母亲。从开机到杀青,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成长,新导演吴克群说,“每一天都想放弃,但每一天又都觉得自己好像可以做的更好。”

   当《为你写诗》遇到《白夜追凶》 潘粤明客串助阵挺老友

   吴克群在演艺圈向来拥有好人缘,此次他首度执导电影《为你写诗》也获得不少圈中好友的助力,曾与他在电影《脱轨时代》中有过合作的潘粤明便是其中之一。潘粤明力挺老友吴克群,在他看来,吴克群转型导演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潘粤明透露,早在多年前吴克群就开始筹备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戏剧专业出生的他,为此甚至做起了北漂,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体验生活,还向很多资深导演,演员取经,有意识地为自己的导演之路打基础。

   潘粤明去年因热门网剧《白夜追凶》再度回归大众视线,圈粉无数,但他饰演的高智商神探关洪峰似乎与爱情喜剧《为你写诗》气质迥异。为此,吴克群导演脑洞大开,在他精心建构的《为你写诗》故事中,潘粤明将客串助阵,并与吴克群饰演的男主角陈诗杰有着令人捧腹的对手戏。

编辑: 晓凡

吴克群导演作品《为你写诗》杀青 潘粤明客串助阵

吴克群导演作品《为你写诗》杀青 潘粤明客串助阵,由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的爱情喜剧电影《为你写诗》2月11日在佛山正式杀青。为此,吴克群导演脑洞大开,在他精心建构的《为你写诗》故事中,潘粤明将客串助阵,并与吴克群饰演的男主角陈诗杰有着令人捧腹的对手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