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顾长卫《遇见你真好》定档 补偿给自己一个"迟到的青春"

2018-01-11 09:05: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顾长卫《遇见你真好》定档

  顾长卫(左)和蒋雯丽

  由顾长卫执导,白客、蓝盈莹等主演,范明、蒋雯丽特别出演的电影《遇见你真好》前日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宣布影片定档2018大年初一上映。顾长卫坦言,之所以选择拍摄这样一部青春爱情轻喜剧题材,其实与17岁的儿子有关,“儿子现在青春期的一举一动简直是我当年的复刻版,我很能理解他的想法。那会儿我是少年老成的代表,青春期的美好几乎和我无缘,所以就拍了个关于十七八岁年轻人的电影,算是在电影里补偿给自己个迟到的青春,也是送给儿子的礼物。”

  《遇见你真好》改编自青年作家孔龙原创小说,讲述一群处在青春期的年轻人关于爱情、友情及人生选择中的趣事。谈到拍摄风格的转变,顾长卫直言自己不喜欢被贴标签,“我不知道什么是‘顾长卫式’电影,无论是做摄影师,还是做导演,我自始至终都是怀着真情实感去面对观众,拍一个能让自己感慨和动心的故事,从来没变过,因此也没什么风格的转变。”

  发布会现场,蒋雯丽作为特别出演被顾长卫邀到台上,向来寡言少语的导演更当场向妻子告白:“感谢雯丽老师,又演了个颇有挑战的角色,每次都来支持我,每次都义无反顾,遇见你真好!”一番表白让蒋雯丽感动得泪洒现场,感慨说:“从最开始的《孔雀》、《立春》,再到《最爱》,顾导的作品其实都与青春有关,在这个时代,导演能始终保持一颗赤子真心,实在难得。”

编辑: 晓凡

顾长卫《遇见你真好》定档 补偿给自己一个"迟到的青春"

顾长卫《遇见你真好》定档 补偿给自己一个"迟到的青春",顾长卫(左)和蒋雯丽  由顾长卫执导,白客、蓝盈莹等主演,范明、蒋雯丽特别出演的电影《遇见你真好》前日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宣布影片定档2018大年初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