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开幕 甄子丹获终身成就奖

2017-11-24 07:24: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佛山11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7佛山功夫(动作)电影周23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开幕晚会,知名演员甄子丹获颁国产功夫(动作)电影终身成就演员奖和国产功夫(动作)电影最优秀男演员奖。

甄子丹亮相电影《叶问3》开机仪式红毯。张亨伟 摄

  资料图:甄子丹。张亨伟 摄

  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组织、知名导演刘伟强担任主席的专业推选委员会,在开幕晚会上对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国产优秀功夫(动作)电影进行推介表彰。

  唐季礼、林超贤共同获得国产优秀功夫(动作)电影年度导演奖,吴樾获得年度传承人奖,洪金宝获得年度动作指导奖,《绣春刀2:修罗战场》编剧陈舒、路阳、禹扬获得年度编剧奖。国产功夫(动作)电影最优秀女演员奖则空缺。

  《战狼2》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国产优秀功夫(动作)电影奖。《湄公河行动》获得年度优秀国产功夫(动作)电影奖。陈木胜执导电影《危城》中的“酒坛之战”获得年度动作场面奖。

  甄子丹当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终身成就奖应该颁给德高望重、已有成就的电影人,自己还担当不起,他会把这个奖作为一个鼓励,继续为中国功夫电影努力。

  作为南派武术的发祥地,广东佛山诞生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家喻户晓的功夫名人,相关的功夫影视作品让这座武术之城蜚声海内外。近年来,佛山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影视制作、技术研发、版权交易、成果展映、人才培养、影视旅游于一体的电影城市。2016年,南方影视中心正式落户佛山。

  佛山市长朱伟在当晚的电影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以功夫为主题的电影盛事。佛山早已成为世人向往的功夫之城,而功夫也是佛山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

  11月23日至29日期间,佛山将举办2017首届功夫(动作)电影高峰研讨会、2017全国传统武术比赛、2017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第四届国际咏春大赛等活动。(完)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开幕 甄子丹获终身成就奖

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开幕 甄子丹获终身成就奖,(记者 程景伟)2017佛山功夫(动作)电影周23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开幕晚会,知名演员甄子丹获颁国产功夫(动作)电影终身成就演员奖和国产功夫(动作)电影最优秀男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