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云王菲风云合璧 《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发布

2017-11-03 17:53:00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3日下午,电影《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在虾米音乐首发上线,这首歌曲由马云和王菲共同演绎,不仅是“灵魂歌手”马云的首支单曲,也是王菲时隔一年多首次推出新歌。

  这首极富武侠意境的《风清扬》由高晓松作曲,尹约填词。风清扬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绝顶高手,也是马云在公司内部所用的花名。马云曾表示风清扬是他最喜欢的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尤其是风清扬的独孤九剑达到“无招胜有招”的境界,令他神往不已。

  “风起青萍之末,千里烟波,飞驰连夜的烽火。清秋时分浊酒一壶,挑灯看剑回望人海起落,扬帆与岁月放歌……”《风清扬》歌词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的武侠情结和江湖豪气。

  王菲完美的演绎是歌曲《风清扬》的一大亮点,空灵的音色非常符合歌曲的意境以及希望表达的神韵。令人惊喜的是,马云在歌曲中的表现大大超越了此前几次公开演唱的水准,他的嗓音与王菲搭配之后,竟然出现奇妙的化学反应。

  据高晓松透露,马云为唱好《风清扬》进行了非常努力的练习,在录制过程中甚至以酒壮胆,为的就是调节出最好的状态,“这首歌不是简单的玩票,马云是尽了最大努力来跟最好的歌手合作。”

  《功守道》影片云集了多个武术流派的代表性人物,除了主演马云,还有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等参与,将在今年双11期间和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风清扬,功守道,马云,主题曲,合璧,歌曲,笑傲江湖,朝青龙,金庸小说,武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马云王菲风云合璧 《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发布

马云王菲风云合璧 《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发布,11月3日下午,电影《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在虾米音乐首发上线,这首歌曲由马云和王菲共同演绎,不仅是“灵魂歌手”马云的首支单曲,也是王菲时隔一年多首次推出新歌。王菲完美的演绎是歌曲《风清扬》的一大亮点,空灵的音色非常符合歌曲的意境以及希望表达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