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健加盟《小镇故事》 “音乐诗人”的文艺旅程

2017-10-18 07:08:00来源:新华网

  人文综艺《小镇故事》即将于11月在湖南卫视播出。日前,节目组正式公布了部分智囊团成员的身份。“音乐诗人”李健首次加盟音乐类节目之外的综艺令观众期待值瞬间飙升,他将携手五位博闻强识的文人学者,走进中国的特色小镇,带领观众一起遇见不同的社会名士,浸润当地素人的生活,以此书写清平素朴的治愈故事。

  音乐诗人、理工学霸、老干部、段子手......网络上众多的标签都不足以定义多面的李健。作为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清华大学高材生,李健的人生经历在观众心中充满了神秘与传奇的色彩。他充满质感的嗓音、从容稳重的台风、优雅内敛的性格一直为人所称道,而其独具一格的“幽默”属性一度圈粉无数。恰到好处的调侃、信口拈来的段子,更是使观众戏称为“被唱歌耽误的段子手”。李健此次重磅加盟《小镇故事》可谓令广大观众眼前一亮,既高冷又呆萌的他也将引领观众在妙趣横生的旅途中,感受文化、文明的韵味与传承。除却李健的惊喜加盟,《小镇故事》还集结了国内最睿智的学者为节目保驾护航,如此“重量级”的嘉宾组成也势必为观众带来一场诚意之作。节目力邀各领域的大咖学者加入。身处不同领域的五位文人学者将用自己丰富的知识,从独特的视角出发,深入“世外桃源”探寻小镇的人文点滴,从而展开一场富有人文气息的对话交流。优质偶像与高知学者的强强联合,也必将开启一场瑰丽的文化盛宴。

  在智囊团的寻“宝”中,他们将在文化遗址、自然环境、风土人情中穿梭而行,并以特殊的视角、独特的对话形式对各自探寻到的宝物进行阐述,源源不断地讲述小镇故事,带领观众观未曾谋面的美景,赏悠远的历史与文明,悟内心故事。每个小镇的寻“宝”之旅也别有洞天,寻得的“宝物”既可能是事,也可能是物,甚至也可能是一份心意。小镇居住的居民,路上的一枚石头,墙壁上的涂鸦,一条小黄狗……智囊团能够看到的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为小镇的瑰宝,这个“宝”或许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之想往、栖息心灵的文化密码。

  《小镇故事》兼具乡村生活的闲适与都市生活的便利,触及城市人群记忆深处“小而美”的轻松生活。节目将以最朴实的镜头记录那些中国小镇中的自然之美,带领广大观众亲近自然,在寻“宝”旅途中治愈心灵。同时,节目通过人、物、事的巧妙搭建,以此唤起观众内心深处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与骄傲。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诗人;故事;音乐类;小镇故事;宝;旅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李健加盟《小镇故事》 “音乐诗人”的文艺旅程

李健加盟《小镇故事》 “音乐诗人”的文艺旅程,人文综艺《小镇故事》即将于11月在湖南卫视播出。音乐诗人、理工学霸、老干部、段子手......网络上众多的标签都不足以定义多面的李健。节目将以最朴实的镜头记录那些中国小镇中的自然之美,带领广大观众亲近自然,在寻“宝”旅途中治愈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