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匡时上海首拍巡展“热身” 以“开门”建公信

2017-10-13 08: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匡时上海首拍巡展“热身”以“开门”建公信

  当天的巡展有多幅齐白石画作。 陈悦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知名拍卖行匡时国际今年6月成立上海分公司,并将于11月初举行上海匡时首拍暨2017年秋季拍卖会。在12日为首拍“热身”的全国巡展厦门站,匡时专家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次拍卖器物征集重视“开门”,盼以此让买家放心,建立专业信用机制。

  明永乐内府梅瓶仅有四件存世。 陈悦 摄

  近年来,有若干文物拍卖中出现争议现象。匡时瓷器杂项专家顾问韦九谷介绍,此次在器物类拍品的征集中,确保每一件拍品都有“良好的历史”,曾有“很好的拍卖公司拍卖”,重要的收藏家收藏。

  韦九谷表示,这也是为了解决买家对器物真伪的担心,选择的器物都是“公认程度要比较好”,“各方面人士有较一致意见”。

  他说,这也是拍卖业界所谓的“开门”,希望能以此自律的解决好买家对器物真伪担心,让买家“简单买”。

  匡时人士亦表示,此次匡时设立上海分公司,并在首拍前于南京、杭州、厦门举行巡展,是看中南方市场藏家数量众多。其中,厦门素来是艺术品买家人数众多的城市,在书画和器物等方面有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收藏家。

  张大千画作吸引众多藏家关注。 陈悦 摄

  此次厦门站巡展,推出百余件重要精品,让厦门藏家在拍卖前先近距离接触。此次拍卖精心打造近现代书画和古代空间夜场两大品牌夜场。

  其中,“正道——近现代书画夜场”精心甄选60余件近现代名家扛鼎力作,如张大千的《摩诘诗意图》、《墨荷图》,尺幅巨大,且由台静农上款;徐悲鸿《奔马》为其画马成熟时期的代表作品;齐白石作于1929年的《松鹰》,取纵式构图,具有强烈的气势和无与伦比的力量感;傅抱石的《听雨图》将“抱石皴”的笔法发挥得淋漓精致;黄胄先生创作于1973年的《驯马图》同样构图独具匠心,造型准确生动,线条流畅遒劲,笔势奔放洒脱。

  西周青铜鼎吸引藏家目光。 陈悦 摄

  “大器——古代空间夜场”汇集古画名瓷数十件,琳琅满目。其中,有董其昌的《仿董北苑溪山亭子图》、王原祁晚年之作《平冈曲涧图》、赵之谦融入金石趣味的《清供图》、郑燮的《竹石图》等。瓷器部分以明清官窑为主,量少而精,每件都具有时代代表性,如明永乐“白釉内府梅瓶“是4件存世品之一,弥足珍贵。(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匡时;热身;开门;公信;买家;瓷器杂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匡时上海首拍巡展“热身” 以“开门”建公信

匡时上海首拍巡展“热身” 以“开门”建公信,(记者 陈悦)知名拍卖行匡时国际今年6月成立上海分公司,并将于11月初举行上海匡时首拍暨2017年秋季拍卖会。匡时人士亦表示,此次匡时设立上海分公司,并在首拍前于南京、杭州、厦门举行巡展,是看中南方市场藏家数量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