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妖妖铃》沈腾跨界合作吴君如 隔空调侃岳云鹏

2017-10-12 07:22:00来源:新华网

  喜剧电影《妖妖铃》10月10日在北京举办以“我们开心”为主题的首场发布会。监制陈可辛、联合出品方开心麻花代表刘洪涛、导演吴君如一起讲述这次惊喜合作背后的渊源。主演沈腾、张译、papi、李亦航等也首次集体亮相,根据首支预告片,畅聊片中的搞怪造型并且“一本正经”地交流起了拍摄喜剧电影的心得,电影《妖妖铃》已定档2017年12月29日。

  我们制作、开心麻花合作喜剧“惺惺相惜”

  陈可辛、吴君如送麻花庆祝《羞羞的铁拳》票房领跑国庆档

  从《甜蜜蜜》到《中国合伙人》再到《七月与安生》和《喜欢你》,陈可辛导演领衔的我们制作一直以品质著称。开心麻花作为近年来电影票房和口碑的黑马,则以《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和《羞羞的铁拳》在国内喜剧电影市场的愈渐站稳。两个风格差异明显制作公司首次合作,不免令人有些意外。发布会现场,呼应主题“我们开心”,陈可辛导演与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谈起了引发合作《妖妖铃》的契机,他们都表示,合作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观众带来一部超乎想象的喜剧电影。陈可辛导演尤其透露,预告片中呈现的笑点和各种另类桥段只是《妖妖铃》的一小部分,电影还有很多颠覆性的喜剧元素,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非常不同的喜剧观影体验。

  导演吴君如虽是首次执导电影,但作为香港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又在近年凭借《捉妖记》、《煎饼侠》等影片与内地喜剧有着深入合作,她在喜剧电影领域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首次执导影片便得到陈可辛与开心麻花的双重加持,吴君如表示自己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从两方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做电影、做喜剧的经验。

  恰逢国庆长假结束,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凭借过硬的口碑和质量一骑领跑国庆档。陈可辛、吴君如特意为刘洪涛和沈腾送上特制“麻花”,为新伙伴庆祝。

  吴君如、沈腾、岳云鹏首度合作南北喜剧大碰撞

  沈腾直言长相对喜剧演员非常重要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前一天刚刚曝光的《妖妖铃》“什么鬼预告”,演员们在片中的搞怪造型,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沈腾一上场便表示自己在电影里造型贵气逼人,并调侃起未到场的主演岳云鹏,“一本正经”地表示长相对一个喜剧演员来说非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妖妖铃》是吴君如、沈腾、岳云鹏三个来自不同喜剧领域演员的首次同台合作。促成这次合作的吴君如现场解释到,近几年她通过出演《煎饼侠》、《捉妖记》以及参与综艺节目,一直在很认真地观察内地喜剧市场,她认为南北喜剧是共通的,她个人就很喜欢《夏洛特烦恼》,也十分欣赏沈腾、岳云鹏的喜剧表演风格。她觉得他们的喜剧和自己早期参与的喜剧电影有极大的共性,比如肢体语言、语言梗丰富以及有很多无厘头元素的融入。这共通性让她看到了喜剧融合的可能,因此在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中,她特地请到了这些个人喜剧特色明显的喜剧人,一起创作一部不一样的喜剧电影。

  papi自曝大银幕首秀献给陈可辛、吴君如原因

  张译红裙造型惹眼,敬业带病上场被评价演起喜剧比一般人更疯

  多以正剧形象示人的张译,在《妖妖铃》中首次突破形象尝试喜剧路线。张译经历延误、改签,面对北京降温,身体抱恙,但依然带病坚持参加发布会。他带着片中的儿子李亦航上场,面对预告中的红裙造型,张译直呼,这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屏幕上看自己穿裙子什么样,没想到还是有点“不忍直视”,他也在现场大方分享了“男演员穿裙子演戏到底是什么感受”。吴君如导演评价首次触电喜剧的张译:“演起喜剧比一般人更疯。但是今天像个病猫一样。”

  此外,电影《妖妖铃》也是短视频流量担当papi酱的大银幕首秀,她在现场与陈可辛导演一起讲述了两人此次合作的缘分。

  吴君如现场发“妖妖铃万能符”

  众主创戴海报同款墨镜助阵《妖妖铃》首次亮相

  发布会尾声,到场主创一起登台,吴君如率先拿出了准备好的“妖妖铃万能符”分发给大家,张译的“无所不知”符、papi的“才华美貌”符、沈腾的“笑傲江”符、李亦航的“萌萌哒”符,都非常符合大家的形象定位。接到符后,大家聊起了和吴君如导演合作的感受。主创们还特意带上了同款圆墨镜,集体cos定档海报上的高能造型,让这款“妖妖铃”专属造型显得更具喜感。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吴君如;沈腾;妖妖铃;麻花;陈可辛;岳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妖妖铃》沈腾跨界合作吴君如 隔空调侃岳云鹏

《妖妖铃》沈腾跨界合作吴君如 隔空调侃岳云鹏,喜剧电影《妖妖铃》10月10日在北京举办以“我们开心”为主题的首场发布会。恰逢国庆长假结束,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凭借过硬的口碑和质量一骑领跑国庆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