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D电影《熊猫滚滚》在沪首映 谭维维首度参与公益配音

2017-09-14 07:13: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9月13日电 (记者 郑莹莹)由上海科技馆、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制作的4D电影《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首映式13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歌手谭维维为影片主角公益配音,在出席首映式时,她表示,这是自己首度参与公益配音,希望更多人关注环境,“我是来自四川的,也希望大家多关注大熊猫。”

9月13日,4D电影《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首映式13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歌手谭维维为影片主角公益配音。主办方供图

  9月13日,4D电影《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首映式13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歌手谭维维为影片主角公益配音。主办方供图

  该片是上海科技馆策划创作的第10部4D电影,也是2017年度继《蛟龙入海》、《海洋传奇》后其上映的第三部4D电影。影片时长17分钟,将于9月15日(本周五)起对公众放映,观众将跟随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踏上一段寻找新家园的旅程。

  大熊猫素有中国“国宝”和“活化石”之称。2015年2月,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864只,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375只。大熊猫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较大的变化,人类对于大熊猫的保护工作也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为进一步推动认识大熊猫保护的重要性,普及大熊猫的相关科普知识,上海科技馆、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创作以大熊猫为主角的4D科普电影《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影片得到了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捐赠150万元人民币,并设立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安信信托科普影视专项基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作为影片的监制单位,为影片的科学性等内容提供了支持和指导。

  影片中,一只叫做滚滚的亚成体大熊猫所生活的森林发生灾害,竹子接连开花,食物难以为继。为了改变困境,给母亲新的生活,滚滚和他的小伙伴——小熊猫九哥、竹鼠竹妞开启了一段寻找新竹林的艰难旅程。期间他见证了友情的伟大,战胜了凶狠的豺群,最终成就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成长历程。

  据介绍,影片通过超写实全CG制作而成,包含超过900个模型元素,总计超过9亿5000万个面及5000万根毛发,共涉及10多种物种、30多个角色制作、27个场景制作以及30余个道具制作。在保证科学性的同时,影片逼真地将角色、场景融入到有趣的情节中呈现给观众,并加入大量4D特效,为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资料显示,自2009年开始,上海科技馆开始自主创作科普影视作品,先后创作了《重返二叠纪》、《剑齿王朝》、《羽龙传奇》等9部四维科普特种电影和11部“中国珍稀物种”科普纪录片。这些作品曾荣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日本野生生物电影节自然教育奖等60余个国内外奖项。四维电影已在全国40余家科普场馆和主题公园放映。(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影片;配音;谭维维;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创作;首映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4D电影《熊猫滚滚》在沪首映 谭维维首度参与公益配音

4D电影《熊猫滚滚》在沪首映 谭维维首度参与公益配音,(记者 郑莹莹)由上海科技馆、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制作的4D电影《熊猫滚滚——寻找新家园》首映式13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