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蜘蛛侠》创历年9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2017-09-13 07:1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蜘蛛侠:英雄归来》创历年九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一只“中二”蜘蛛的走红 英雄接地气服务为邻居

  《蜘蛛侠:英雄归来》上周五以3D、IMAX 3D等版本上映以来,延续海外50冠的辉煌战绩,在内地掀起一阵“蜘蛛侠”热潮,上映后票房持续飘红,18小时破亿,36小时破两亿,44小时高达3亿。更是凭借单日票房1.8亿的好成绩,成功打破历年9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纪录。截至昨日,上映4天,票房已接近5亿。

  作为第三代蜘蛛侠影片,出生于1996年的汤姆·赫兰德饰演的“史上最年轻蜘蛛侠”缘何会有如此高的人缘,根本的原因就是“接地气”,他不再是智勇双全的救世主,而是青涩、稚嫩,不断惹麻烦的小屁孩。

  这版“小蜘蛛”

  热血、话痨、中二

  和以往的《蜘蛛侠》系列电影不同的是,这一部电影将回归蜘蛛侠的高中时代,全新演绎一个少年英雄梦,加入更多的校园青春元素,聚焦一个普通青春期男孩在高中校园生活和超级英雄身份间的平衡。

  作为系列电影的重启之作,《蜘蛛侠:英雄归来》十分考究,本集电影时间线接续《美国队长3》,讲述小蜘蛛在钢铁侠的帮助下与终极大反派秃鹰进行斗争的故事。年轻的新版蜘蛛侠将在普通高中生和超级英雄的双重身份中穿梭,“保护邻居”的使命让他选择不顾一切与大反派秃鹰决一死战。

  导演乔·沃茨曾表示,观众已经看到太多亿万富翁和天神作为英雄的体验,却还没人看到作为超级英雄的普通人会是什么样子。相比好莱坞各种超级英雄、孤胆英雄,《蜘蛛侠:英雄归来》浓墨重彩展示小蜘蛛作为普通中学男孩“热血、话痨、中二(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为是的思想、行动和价值观——编者注)”的一面,他有不可避免的青春期烦恼,要面对校园里的种种烦心事;有暗恋的女孩,也少不了投缘的好友,完全是个更接地气的邻家男孩。也因此,在日前的IMAX北京观影会上,记者发现该片大受学生群体欢迎。而出生于1996年的汤姆·赫兰德在片中的表现堪称大放异彩,将一个少年英雄演绎得活灵活现。

  2002年上映的《蜘蛛侠》讲述蜘蛛侠的起源,父母双亡让彼得背负着沉重包袱,他的叔叔更是教导他“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彼得展现出的更多一面是他的普通身份,也因此,少了黑暗,多了光明。

  “荷兰弟”惊艳观众

  20岁的单纯、亲切和热情

  在《美国队长3》中,“荷兰弟”饰演的蜘蛛侠首次亮相即惊艳观众,被认为是《美国队长3》中最让人惊喜的角色,入选美国著名青少年选择奖中最“抢戏”奖项,也被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发最佳新星奖,顺利成为继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后的第三位大银幕蜘蛛侠。导演乔·沃茨对于“荷兰弟”也大加赞赏,称“汤姆·赫兰德就是蜘蛛侠”,具有20岁的单纯、亲切和热情。

  “他和片中的蜘蛛侠极其相似,积极努力做事,即使有时会搞砸”。乔·沃茨也盛赞了汤姆·赫兰德的敬业表现,因为赫兰德本身对蜘蛛侠的境遇深有同感,因此在工作时很努力。在其他蜘蛛侠电影中,大量危险特技动作往往由替身演员完成,而赫兰德身材辨识度高,反而需要常常亲身上阵。乔·沃茨表示,让赫兰德做了太多超出所需的工作,“简直要把他害死了”。

  视觉设计

  感觉蜘蛛破屏来袭

  作为漫威电影,怎能没有视效奇观?《蜘蛛侠:英雄归来》当然不例外,这次蜘蛛侠上天入海样样不落,阻止劫案、力挽沉船,忙着拯救世界,无论是夜晚高空中与秃鹰展开的飞机斡旋之战,抑或是大海里轮渡上争分夺秒抢救乘客的对决,甚至是华盛顿纪念碑的紧急危机等震撼场景,由IMAX超大银幕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都让无数观众拍手称赞。IMAX身临其境的效果为观众开启了一段热血欢乐的感官体验,甚至感觉蜘蛛侠要破屏来袭。

  在钢铁侠师傅的资助下,小蜘蛛拥有了影史最先进的蜘蛛侠装备,能滑翔,身上还藏有小型监测器,甚至和钢铁侠一样,有了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蜘蛛网翼飞行战服堪称惊艳,令小蜘蛛在高空自由翱翔挥洒自如,没有高楼大厦也能飞。此外还有升级版蛛丝发射器、蜘蛛追踪器、蛛网陷阱、清晰化目镜等酷炫的设计。

  漫威蜘蛛侠系列

  计划拍五部

  电影《蜘蛛侠》在2002年便引入中国,15年来陪伴了一代又一代观众,话题热度持续高居不下。此番是《蜘蛛侠:英雄归来》首次回归漫威,是漫威宇宙的第16部电影。

  漫威总裁凯文·费奇此前就表示,“蜘蛛侠是一个标志,是我们所有时代最伟大的超级英雄之一,我们终于可以带他回到漫威电影宇宙了”。对于“小蜘蛛”的回家,漫威为了欢迎这位超级英雄特意为其打造了五部曲,将在4年内打造5部影片,呈现一个颇为宏观且完整的蜘蛛侠宇宙帝国。凯文·费奇表示,“蜘蛛侠计划”从去年的《美国队长3》便开始了,目前已为他铺设了五条故事线,通过《美国队长3》、《蜘蛛侠:英雄归来》、《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4》以及《蜘蛛侠:英雄归来》续集这五部曲来打造小蜘蛛,围绕这位重返校园的高中生彼得·帕克来开启属于他的传奇之旅。

  诚如《美国队长3》导演乔·罗素所说:“漫威宇宙中,蜘蛛侠是资历最浅的超级英雄,需要有人来带领他,而带领他的导师就是钢铁侠,他与钢铁侠是互补的。”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钢铁侠与蜘蛛侠亦师亦友、如父如子的微妙关系进一步得到放大凸显,钢铁侠常以“过来人”的父辈姿态教导小蜘蛛,却又深藏感情不让小蜘蛛看出来。汤姆·赫兰德曾表示,小罗伯特·唐尼是他第一次试镜的“主考官”,对他拿到“蜘蛛侠”给了非常关键的意见,看来两位漫威宇宙成员无论戏里戏外都关系要好。

  影片中最为幽默的两组关系就是小蜘蛛与他“背后的男人”——那个亚裔小胖子好朋友。而本片的大反派秃鹰由曾经的蝙蝠侠迈克尔·基顿出演,金球奖影帝基顿也因此成为横跨漫威、DC两大超级英雄漫画宇宙的演员,有这些戏骨演员搭戏,这部爆米花电影的表演水准绝对不对付。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蜘蛛侠;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蜘蛛侠:英雄归来;美国队长3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蜘蛛侠》创历年9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蜘蛛侠》创历年9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2002年上映的《蜘蛛侠》讲述蜘蛛侠的起源,父母双亡让彼得背负着沉重包袱,他的叔叔更是教导他“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诚如《美国队长3》导演乔·罗素所说:“漫威宇宙中,蜘蛛侠是资历最浅的超级英雄,需要有人来带领他,而带领他的导师就是钢铁侠,他与钢铁侠是互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