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蜘蛛侠》4天近5亿进口片逞威9月

2017-09-12 10:57:00来源:北京晨报

  虽然《战狼2》的狂飙突进让憋屈了大半年的国产片在8月档扬眉吐气了一把,但进口片在接踵而来的9月档期重新夺回了票房。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上周五(9月8日)以IMAX 3D、3D等格式登陆内地影院,4天票房近5亿登顶单周票房冠军。由于国产大片集中到9月底上映抢滩国庆档,预计整个9月档期的票房大半都会落入《蜘蛛侠》、《猩球崛起3》等进口片的囊中。

  “蜘蛛侠”票房夺冠

  9月1日上映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战争题材新作《敦刻尔克》原本被给予厚望,但该片的反类型叙事方式上映后未能得到观众全面的认可,票房表现十分平淡。截至昨日,《敦刻尔克》上映11天票房才刚刚迈过3亿的大关,有时候单日票房的走势还不如已经上映超过一个月的国产片《战狼2》。但是,9月8日接棒《敦刻尔克》的进口片《蜘蛛侠:英雄归来》表现强势,上映首日票房即告破亿,并且创下今年超级英雄电影最佳开画纪录,上映3日4000万人民币的成绩超越《敦刻尔克》创下IMAX中国9月最高首周末成绩。根据猫眼电影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4天票房累计接近5亿大关。

  口碑同样高企

  作为一部爆米花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于今年7月在北美上映,一贯苛刻的烂番茄居然给出了92%新鲜度,专业评分网站IMDB也给出了7.9的高分。该片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之后,豆瓣网的评分保持在7.5分以上。相比近年来“烂片”横行的好莱坞大片,这一部《蜘蛛侠:英雄归来》算得上是一股“清流”。片中,汤姆·赫兰德饰演的小蜘蛛,被观众称为“最年轻、最喜感、最接地气”的蜘蛛侠。他一出场就在自拍直播,沾沾自喜地大秀他和美国队长、钢铁侠等“复联”超级英雄的互动,非常符合小蜘蛛00后的人设,彰显他话唠又中二的性格特点,十分讨喜。导演乔·沃茨表示,他可以用这样的角度来展现不同的蜘蛛侠,“这对一个15岁的孩子来说是一段神奇的经历。在原版漫画中,Peter是一个小摄影师,拍成现在的电影时,他应该就只用他的手机来拍一切。这对于观众来说也是很有意思的,通过一个15岁小孩的手机镜头来看传奇的漫威英雄内战。”

  进口片逞威9月

  目前的电影市场上,《敦刻尔克》后劲不足,但《蜘蛛侠:英雄归来》表现强势,9月15日还有《猩球崛起3》接棒“蜘蛛侠”。《猩球崛起3》此前在北美上映时不仅抢走了“蜘蛛侠”的票房冠军宝座,口碑同样表现不俗。再加上有前面两部《猩球崛起》奠定的观众基础,这部系列电影的续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成绩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9月上映的国产新片也太不给力。昨日的票房榜上,排名最高的国产片依然是上映超过一个月的《战狼2》,位于《蜘蛛侠:英雄归来》和《敦刻尔克》之后。国产新片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如《诡域新娘》、《蜜月计划》等片,单日票房基本上都在几十万左右,口碑也一塌糊涂。从院线的排片表来看,有关注度的国产片集中在9月底(29日、30日)上映,抢滩国庆档。9月的上旬和中旬,没有国产片可以和《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抗衡。因此,几乎整个9月档都是进口片霸占票房头名的趋势。

  北京晨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蜘蛛侠;敦刻尔克;反类型;上映;逞威;蜘蛛侠:英雄归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蜘蛛侠》4天近5亿进口片逞威9月

《蜘蛛侠》4天近5亿进口片逞威9月,虽然《战狼2》的狂飙突进让憋屈了大半年的国产片在8月档扬眉吐气了一把,但进口片在接踵而来的9月档期重新夺回了票房。由于国产大片集中到9月底上映抢滩国庆档,预计整个9月档期的票房大半都会落入《蜘蛛侠》、《猩球崛起3》等进口片的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