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一样的“红楼梦”:贾宝玉唱着英文咏叹调

2017-09-06 07: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一样的“红楼梦”:贾宝玉唱着英文咏叹调

  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图为在河北唐山大剧院彩排现场。 杜宇恒 摄

  中新网唐山9月5日电(记者 白云水)原本是中国名著《红楼梦》里的人物贾宝玉和林黛玉,如今,以英文唱着咏叹调和花腔女高音,来到曹雪芹家乡的舞台上演绎着女怨男痴的爱情故事。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又名《石头记》、《金玉缘》。《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府的家庭琐事、闺阁闲情为脉络,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 图为在河北唐山大剧院彩排现场,林黛玉与贾母在演唱。 杜宇恒 摄

  5日,来自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近300名艺术家们即将结束在河北省唐山大剧院的彩排,记者在彩排现场见到了被誉为“欧洲最成功的制作人之一”的德国籍制作总监丹尼尔·克纳普以及来自美国、法国、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主演团队。

  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 图为在河北唐山大剧院彩排现场,贾宝玉与林黛玉演绎着女怨男痴的爱情故事。 杜宇恒 摄

  即将在中国首演的英文歌剧《红楼梦》无疑是一部顶级巨制,主创团队包括了旅美作曲家盛宗亮、美籍华裔剧作家黄哲伦、亚洲著名导演赖声川以及香港舞美设计叶锦添等重量级人物。

  丹尼尔·克纳普表示,是中国的东方文化让我了解了《红楼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唐山是曹雪芹的故里,能在如此美好的地方拉开《红楼梦》在中国首演的大幕,是我们全体主创人员的骄傲,希望所有中国观众与我们一起分享歌剧《红楼梦》的成功乐趣。

  当日,贾宝玉的扮演者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与饰演林黛玉的演员武赫身穿华丽的服饰,在舞美设计、音响一流的唐山大剧院舞台上以歌剧咏叹调和花腔女高音演绎着《红楼梦》里女怨男痴的东方爱情故事。

  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 图为在河北唐山大剧院彩排现场。 杜宇恒 摄

  英文歌剧《红楼梦》是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这部顶级巨制歌剧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红楼梦;贾宝玉;人情小说;咏叹调;彩排;阿姆斯特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不一样的“红楼梦”:贾宝玉唱着英文咏叹调

不一样的“红楼梦”:贾宝玉唱着英文咏叹调,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英文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开始在中国的北京、长沙、武汉进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