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小备:十年时光,看到爱情的高级模样

2017-08-02 08:4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7月29日下午14点,无锡映月天地初见书房,小备与忠实读者共赴十年之约,分享新书创作的点点滴滴,分享对生活对爱情的感悟,原来,爱情的高级模样是平常。

  近期,由编剧回归写作的刘小备的第16本小说《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上市。7月29日下午14点,无锡映月天地初见书房,小备与忠实读者共赴十年之约,分享新书创作的点点滴滴,分享对生活对爱情的感悟,原来,爱情的高级模样是平常。

刘小备:十年时光,看到爱情的高级模样

  分享会现场的刘小备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自由撰稿人、青春都市文学、情感婚姻类、文风犀利幽默、情感细腻……80后言情文字工作者小备身上被贴的标签有很多,这些都是她的一部又一部作品传达给读者的模样,其实,生活中的小备,还是一个低调而富有温情的人。

  25岁时,想给自己一个故事

  应该说,生活赋予了刘小备不一样的幸运。

  一直到大学毕业,这一路她都非常循规蹈矩。读书的时候就是读书,虽然十里八乡只有她家住着唯一的土房子,这些依然没有淹没她对读书的渴望。什么青春期的叛逆啊,早恋啊这些东西都没有在她身上发生,她是大家眼里的乖孩子。毕业后的工作,对小备而言,工作了就是可以有固定收入养家。当时她在软件开发公司做人事,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待遇不错。

  就在25岁的那一年,刘小备不顾家人反对,辞职了。刘小备说,这是为了梦想,她最勇敢的一次。

刘小备:十年时光,看到爱情的高级模样

  分享会现场

  为什么要辞职呢,因为当时写作已经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思想,她没有更多心思余出来工作,她觉得这对公司对自己都很不负责任。小备辞职的时候领导也很困惑,公司是准备把她当成人事主管来培养的。小备跟领导说,我25岁了,如果现在还不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怕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那时候的刘小备一心只想写作,家人都没法理解她。她自嘲说,可能是叛逆期的觉醒和回归,别人15岁开始叛逆,她25岁。小备最感谢的还是没有门槛限制的互联网,让她在25岁的时候“随心所欲”了一回。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刘小备;爱情是什么;爱情故事;江暖;2010年;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刘小备:十年时光,看到爱情的高级模样

刘小备:十年时光,看到爱情的高级模样,核心提示:7月29日下午14点,无锡映月天地初见书房,小备与忠实读者共赴十年之约,分享新书创作的点点滴滴,分享对生活对爱情的感悟,原来,爱情的高级模样是平常。国搜江苏7月30日讯(孟玮李燕)近期,由编剧回归写作的刘小备的第16本小说《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