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若英时隔7年再续代言乌镇 《似水年华》感动回忆

2017-07-17 13:53:00来源:新华网

  刘若英日前正式宣布成为浙江乌镇形象代言人,这是她继2007-2010年后再度获邀担任乌镇形象代言人,刘若英说:“我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都是在这里发生的,不管是戏或者是情感,老朋友终究是老朋友。”刘若英与乌镇的缘分始于15年前的电视剧《似水年华》,她文艺淡雅的气质与清新质朴的江南水乡十分相衬,堪称是最名副其实的形象代言人,而乌镇这座小镇也因为剧的走红名声大噪,游客量在十几年间翻了近百倍。此次,刘若英时隔7年再返乌镇拍摄宣传片,不管是她还是乌镇,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而对于喜欢她的歌迷影迷而言,这次的回归无疑是巨大的惊喜。“我的转变是非常大的,乌镇的十年跟女人的十年是一样的,当我们各自经历了这么多后,还能再遇见,我很珍惜这缘分。”

  重回水乡 感悟生活变迁

  日前,刘若英获邀赴乌镇拍摄宣传片,这是她2010年后再次踏入这片水乡,刘若英说:“我并没有去预设这次回来的心情,就觉得像是来看一个老朋友,但车开到高速公路时,我看到有两个路牌写着“乌镇”和“桐乡”,我突然就哭了,很多在这里的记忆瞬间都回来了。”刘若英透露,这次的代言并非乌镇在这7年间的首次邀约,但面对乌镇的盛情,她在想的是:“过了这么多年,我失去了什么,拥有了什么,还能给出什么,这些东西值不值得让别人跟我走下去。”

  真正让刘若英决定再次回到乌镇的原因是她与乌镇不谋而合的变与不变。“和十几年前相比,这里扩建了,乌镇大剧院、木心美术馆……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乌镇,但我最开心看到的还是她保留了当初淳朴的样子,这是最难得的。”刘若英坦陈,自己的人生际遇在这些年间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不光是结婚生子,对人生的思考也愈加清晰。“乌镇的十年跟女人的十年是一样的,女人的十年跟男人的十年是不一样的。到了这个年纪,我越来越懂得跟自己和解,没有那么多过不去。往后十年再看现在,这些东西又更加的轻描淡写。”

  15年缘分未完待续

  乌镇宣传片的拍摄地,很多都是当年《似水年华》的场景,而刘若英更是从家中找出了15年前的戏服,在同样的巷子里拍了和当年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她说,来乌镇不像是工作,更像是旅行和回家。对于刘若英而言,乌镇如同一个久别的恋人。“有些恋人即便没有在一起,可是曾经有的情感和在这里留下的美好是一直在的,不会变。”刘若英坦陈,当时来拍《似水年华》的时候,她真的没有想过乌镇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这个世界上,漂亮的地方太多了,但是能跟你有那么紧密关系的地方,并不是这么多。我们见证乌镇起来,乌镇也看着我们老了。”

  刘若英透露,这次回到乌镇让她更坚定了之后要多来的想法。“我看到大剧院,看到水剧场,我就很想来这边唱,来这边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的实现,但我肯定会努力。”

  刘若英:乌镇是给粉丝的礼物

  虽然刘若英很多年没有回来乌镇,但是她的影迷与歌迷每年在乌镇的聚会,或是在不同平台对于她和乌镇的纪念,她都是有看到的,而重新代言乌镇对她而言也是一份想要送给粉丝们的惊喜礼物。“不见,不见得是不想念,很谢谢他们,即便这么多年我没有来乌镇,但是乌镇每个重要的时刻,他们都替我来看一看乌镇。我再回到这里,能让他们知道其实我也都还在,他们也都还在,我真的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刘若英表示,她回到乌镇希望能让喜欢她和乌镇的人感觉到,这就是他们认识的刘若英,这就是他们认识的乌镇,这就是他们自己。

  刘若英说:“如果有一个地方是属于我们共同回忆的地方,那样很好。来乌镇不像去台北那么麻烦,有一个地方,你来的时候也许我不在,可是你可以感觉我在,我想成为你们心里的陪伴。”刘若英重回乌镇的消息在拍摄宣传片当天便从网络上流出,很多有“似水”情结的影迷朋友激动表示“英小姐回乌镇绝对是活久见系列”。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乌镇;刘若英;似水年华;桐乡;江南水乡;电视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刘若英时隔7年再续代言乌镇 《似水年华》感动回忆

刘若英时隔7年再续代言乌镇 《似水年华》感动回忆,刘若英日前正式宣布成为浙江乌镇形象代言人,这是她继2007-2010年后再度获邀担任乌镇形象代言人,刘若英说:“我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都是在这里发生的,不管是戏或者是情感,老朋友终究是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