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果君)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负责同志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截图,央广网发)

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同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官网公示了2021年8月全国制作备案的国产电视动画片。据悉,2021年8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44部,8819分钟。按题材划分,童话题材21部、4857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7.7%、55.1%;教育题材12部、1395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7.3%、15.8%;历史题材3部、473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6.8%、5.4%;其他题材8部、209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8.2%、23.7%。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教育题材、其他题材、历史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