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武红利)1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讲堂”活动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举办,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中央新影集团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组建而成,致力于建设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作基地,打造纪录片和科教片创作的最强国家队。活动中,委员们听取了集团负责人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影人的坚守和追求》主题报告,观看了纪念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诞生等相关珍贵纪录影片。

  吉林指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掀起的爱党爱国激情的延续。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诞生等精彩影像,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受到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各届委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人民政协史,不断提高学习质量。牢记历史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开创首都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