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热血激情励志 综艺节目开始主打“90后”

2017-04-21 07:18:00来源:西安晚报

  尽管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承认,“80后”都有点过时了。今年第二季度以来,记者注意到,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都在主打“90后”,比如芒果TV的王牌节目《快乐男声》,比如浙江卫视的少年版“跑男”《高能少年团》。几年前,还有人在说“正在登场的‘80后’”,转眼间,“90后”已经成为卫视的生力军了。

  《高能少年团》尽管云集时下最火的五个“小鲜肉”,但第一期收视率并不算太高。“超年团”团长张一山在节目开播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地回应:“他们把最无聊的都剪到第一期了,后面会越来越好!”事实证明,张一山没有开玩笑,到上周末第三期结束时,节目收视率已节节攀升。观众评价,“每期节目都很有意义,像是上学时的兴趣课,充满乐趣又能增长知识,即便是灌鸡汤也不让人反感。”

  想让节目成功圈住年轻受众就必须找准年轻人的兴趣点,而最懂年轻人的,还要数年轻人自己。节目负责人表示,节目嘉宾和选题都是围绕着“90后”量身定制的,“成长十二课”的主题设置,希望少年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无独有偶,《高能少年团》收获口碑的同时,另一档针对“90后”的综艺节目《快乐男声》也引发了不小反响。曾经,“超女”“快男”还是“80后”的专属,然而现在导演已明确表示:“现在的‘快男’是给‘90后’做的,‘90后’的年轻男生将成为节目的主力选手。”而《快乐男声》的评选原则直接就是“‘90后’选手由‘90后’来推荐和选择”。

  据悉,“女生定男声”是今年快男的新潮玩法,在每个地面分唱区将设立一个200人的“挑食少女团”,让这些“90后”女生来选择她们认定的、能够代表分唱区的男声。总导演陈刚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只有她们赞同,选手才能够冲出分唱区来到全国赛。这样的设置,也是在节目的态度认同和理解上与‘90后’保持一致。”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90后,综艺节目,节目嘉宾,励志,青春热血,80后,兴趣课,快男,高能少年团,快乐男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