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手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举办“运河年味节之上元灯会”,届时会推出古风闹元宵、河畔猜灯谜、线上游园会等多项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过年的需求,营造文化年味儿。

  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将举办“上元灯会”(央广网发通讯员供图)

  赏花灯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隋唐以后,历代灯火之风盛行,并沿袭于后世。2月27日下午开始,数名身穿古装手提花灯的美少女将现身运河畔,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手工艺活态馆、富义仓艺术中心带游客朋友们逛灯会,欢天喜地闹元宵。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从古至今元宵佳节上不可缺少的游园项目。富义仓艺术中心S1、S2馆中庭将举办现场猜灯谜活动,答对5个以上灯谜的游客将获得进门奖品一份。同时,到手工艺活态馆体验猜灯谜赢奖品、自制灯笼的乐趣,也是很多游客喜欢的一种元宵游园方式。另外,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也将在元宵节当日推出“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的自制灯笼活动(以上奖品领完即止)。

  2021上元运河灯会与往年元宵节不同,景区推出线上游园会,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运河边的热闹。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微信公众号,即可观看直播,线上猜灯谜,还有精彩的捞元宵小游戏可以玩,参与到闹元宵的系列活动中来。

  此外,2月26日-27日期间,运河景区两大场馆专门为身穿汉服、JK服装、Lolita服装的游客提供了免费福利——手工艺活态馆提供100个免费自制灯笼的体验名额,富义仓艺术中心提供100张全场通票,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