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文化体验馆(运河文化书局)由阅读休闲、养生体验、运河文化体验三个板块构造而成,楼层导览如下:

  1层:阅读休闲板块

  运河文化体验馆1层利用其位于通州区运河文化带上,经略天则产业园内的地理优势,主要面对高端商务人群,以“文化+社交”聚合场为定位,引进精选图书和文创商品,设立休闲洽谈、图书选购、饮品选购等区域,力求为顾客提供放松舒适的阅读休闲环境。结合书店主题及目标人群,合理调整图书经营品类,以运河文化、国学、地理常识、历史文化、科普读物、传统养生等具有中国特色书籍为主要特色。升级服务配置,积极采用总编辑制度,对全部书籍进行严格把关,保证图书皆为高品质正版。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完善图书品类的同时引进国学文化及传统文化导师,组织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力争守正创新,形成书店独特的运营特色。

  2层:养生体验板块

  运河文化体验馆2层以中医传统养生体验为主题特色,关注顾客健康,引进拥有近四百年的治疗传承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葆堂“王氏脊椎疗法”,为广大读者和体验者打造舒适、健康的养生体验空间。该板块配以品茶及传统文化培训等服务,是将养生文化、茶文化、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多元文化体验空间。运河文化体验馆不仅仅局限于图书销售,而是努力成为承担传统文化传播、公共文化服务、阅读推广的重要任务的场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引进国学文化和传统文化导师,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责任。

  B1层:运河文化体验板块

  运河文化体验馆B1层空间开阔,以“大运河历史文化长廊”为主题,通过古老的运河故事讲述悠久的运河文化。该板块以运河文化影像、字画作品和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展出,打造专属运河文化交流学习的体验空间。同时结合AR、VR等技术,打造专属体验区域,生动形象的展现京杭大运河,让公众通过真实体验感受大运河魅力,认识和了解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水乡之畔的时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