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实验产业园(军高村旧址),德州运河新区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运河新区总投资49.7亿元的7个投资额度大、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成功落地,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共集中开工7个项目,包括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实验产业园项目、海力达DR/CT医疗模具项目、浙江科露宝食品有限公司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等,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食品深加工、新材料、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必将为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自去年8月10日运河新区揭牌以来,全区上下紧扣“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四个争先进位”工作要求,牢牢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主责主业不动摇、不放松,对内谋求存量提升,向外谋求产业增量,在招大引强、项目落地、优化服务、开工投产等方面入手,全面发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顺利开局。

  运河新区围绕全市“541”现代产业体系和新区“3+3”产业体系,高标准规划军民融合产业园、医疗医药装备制造园、中欧国际合作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食品科技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建立专业、专家、专班“三专”招商机制,先后与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船舶719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等“中字头”央企、院所签订战略协议。

  运河新区紧紧围绕该区“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高效能改革、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放,聚焦双招双引主责主业,集中优势资源服务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全力抓好全流程、全链条、保姆式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项目快速有序实施,促转型、增后劲、开新局、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