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获悉,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项目近日获得浙江省2020年交通建设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监理合同段荣誉称号。

  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项目地处杭州市余杭区临平镇与嘉兴市海宁接壤段,涉及航道里程4.5公里,桥梁数量7座,水利设施6项,服务区1处,标段划分为第7标段、第8标段,以及黄家门桥、连杭大道桥和沪杭高速公路桥,项目计划投资25.43亿元,开工时间2019年6月,计划完工时间2022年6月。截至2020年底,海宁段桥梁形象进度完成43.55%;航道形象进度完成31.49%,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工程是助力建设交通强国、港航强省、水运复兴的重点项目,对发展江河海联运等具有重要意义。自开工以来,工程指挥部意识到安全管理对于项目进度保障和品牌打造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有目标、有计划、有责任、有落实”的“四有”机制为项目安全工作开展设置强抓手,建立大平台。从项目的性质和特点出发,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为沿线标段有力展示了“安全态度”。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项目更是化阻力为推力,转压力成动力,以“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心骨,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举措,为项目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有序推进、效率提升铺平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