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文化生活,2月23日,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街道文旅办邀请街道爱艺社团文艺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庆元宵”文化慰问演出活动,区文化馆馆长宋陏林出席活动,敬老院全体老人和职工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豫剧《亲家母》、《谁说女子不如男》,柳琴曲《戏比天大》……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老人们一边听着戏曲,一边跟着伴奏打拍子哼唱,津津有味乐在其中。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演出结束后,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老人们坐在长桌上,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老人吃完汤圆后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道:“演出很热闹很精彩,汤圆很甜很好吃,今天大家来看我们,我们老人心里也很高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文化慰问演出活动,使老人们足不出户便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戏曲表演,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环泽通讯员石凤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