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漕运书画院坐落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由国内各院校学者、书画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表演艺术家、国学大师、文学艺术大师、文化传媒专家等组成,从事中国书画、非遗、工艺美术、手工艺品制作、演艺、讲座、培训、文化传播、学术研究等。 

  北京漕运书画院以宏扬中国传统文化、大运河文化为宗旨,坚持积极健康、和谐持续的发展原则,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倡“以德化人,以德育人”,致力于培养有德、有志、有艺的书画艺术新人。 

  业务范围: 

  ◆以书画创作、培训、书画艺术评论、书画展等形式在全国及大运河两岸,传播传统文化、大运河文化。 

  ◆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展览展示。涵盖文艺创作、影视策划、演出演艺、企业策划、工艺品电商及艺术品展览等。 

  ◆组织开展工艺美术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自主创新。 

  ◆搭建文化平台,合理吸收、整合工艺美术项目资源,开拓市场,合理运营。 

  ◆组织宣传开展各类文化交流及公益性活动。 

  北京漕运书画院已在京津冀发展56家分院,未来发展以宏扬中国传统文化、宏扬大运河文化为依托,计划在5年内,循迹大运河两岸的30座城市,建立360家分院,让中国传统文化、大运河文化在运河两岸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谱写新时代璀璨篇章。